荷蘭對我來說有個遙遠的印象但確又是個讓我走進
不同人生的轉運站。兒時全家人首次同遊歐洲就曾
經在此駐足,但那模糊的印象只剩風車、花海、木
屐還有那個喜愛捲煙的巴士司機,接著相隔了剛好
整整的廿年,我又回到了這個與海爭地的國度,但
只是短暫停留等待著前往當時夢想中的藝術之國西
班牙,接著又要說出了一樣的台詞,這一切都是人
生中突然而來的驚喜,三年之後,在幸運之神的安
排下,我終於來到了荷蘭,而且還有個跨越歐亞大
陸短短兩天就建立起友誼的荷蘭朋友相伴!因此喜
悅的心情伴隨我渡對這個停留不到36小時的旅程!
 

 
 

此行第一站就是抵達歐洲空運門戶 Schiphol 機場

,再由這邊轉機進入 Hannover ,原先回程考慮搭
火車到 Amsterdam,但回程少搭一段飛機,票開下
來會非常貴,就「勉強」再搭飛機到荷蘭,這個轉
機時間有點長,因為機票關係,需要在此留宿一夜
,也趁機瀏覽了荷蘭美景。
 
沒想到從巨大的史基埔機場要走路到火車站非常的
容易,只需要沿著指示就會看到很多的自動售票機
,正下方就是火車月台了。而入境荷蘭第一站就遇
上了小困難,身上硬幣不夠買車票,折騰了些時間
才找到人工售票點,票價比自動售票機稍貴了些(
工資比較高?)。接著簡單的幾站就到達了我事先
查好的 RAI站,GoogleMap 上看起來從 RAI站走路
到飯店是還能接受的距離,可以節省將近一小時的
推薦轉乘路線。出發前大約知道可能會下雨,但誰
能預知這突來的腳痛,因此最後只能撐著傘拖著行
李箱慢慢的在雨中詩意的步輪前往飯店。
 
沿路上的景色就是我腦海中全新烙入的荷蘭印象,

腳踏車和汽車都非常多,這些該是城市美景殺手的
元素在荷蘭確不會讓人感覺不舒服,因為矗立在街
道上的古典房舍及不斷出現的運河渠道,讓這個和
台灣有著一樣面積太小問題的國家加分太多了。




  



 
 

今晚留宿四星級 Savoy Hotel,算是可以找到非常
平價、交通方便且離市區不算太遠的飯店,實際入
住後才知道房間小到連我行李箱要攤開都有點難度
;就這麼一晚,先安頓好並準備出門!
 
天空的細雨時停時落,所以我做了第一個錯誤的決
定,走路出發前往 Museumplein博物館廣場(這邊
有三座重量級的梵谷博物館、國立博物館和現代藝
術市立博物館),但我的目標是廣場上的重要地標
「I AMsterdam」, 想說至少也來個到此一遊。從
飯店出發後,手上的地圖和腳上走的路似乎沒有了
交集,但 Amsterdam市區由人工運河畫出的鑽石型
街廓讓迷路也可以簡單走到目的地,就在用肉眼可
以看到地標「I AMsterdam」 時,下起了大雨,,
我只能跟著人潮走進超市躲雨,就這麼無心插柳的
走進了傳說中的平價超市 Albert Heijn-AH,也買
了點食物準備帶回旅館果腹用,但隨著離旅館越來
越近,落下的雨也越來越小,我趁著天色還亮直接
搭電車往 Amsterdam市中心前進。
 
  
輕軌電車票價是 2.7歐元,一小時內可以無限使用
,感覺很少有人會在時限內不斷搭車吧?(而我打
好的如意算盤,竟然在第二次上車時感應不到票卡
,只能乖乖的下車)。
 
明明天色陰暗,且近黃昏,但感覺我在市區像是逛
了一整天般的漫長。Amsterdam 中央車站的外觀華
麗且正前方就能看到水岸人家還有那聞名全球的特
色民房頂牆,因此雖然這邊的街道整潔和德國有明
顯的落差,但就如我說的,一美遮三醜,建築能夠
改變一個城市的景觀(不禁又想到了我的故鄉呀)。
 
路邊玻璃窗擺滿了超大乳酪的專賣店非常吸引人,
自認為是乳酪愛好者的我自由得進去感染點氣息,
或許可以還可以買點特殊品回家燻一下家人,才踏
進去就讓我倒抽了一口氣,也因為這口氣讓我有點
無法喘息,這味道實在在在在太過濃郁,什麼藍乾
酪呀、羊奶酪都嘗試過的我,竟然會有受不了的一
天,我鎮定的繞了一圈後逃出專賣店,我想,一定
有個原因,或許是腳痛讓我無心品味? 
據說(好吧!就是歐陽說的)這邊可以吃到全世界

最好吃的現炸薯條,果然我在網路上查到相關資料
,確實絕大部份網友都讚不絕口,我當然要試試,
車站前的街道上就有好幾家現炸專賣店,而且像極
了回到台北街頭,人龍再現!這讓我的期待更增添
幾分(有文章說:連薯條都能成為代表性食物,由
此可知荷蘭(Amsterdam) 美食匱乏程度),價位不
高,而且份量足夠,我選了塔塔醬(醬料全都要另
外收費,普遍的西方臉孔顧客都是選擇美奶滋),
說真的醬料的滋味大大勝過了薯條本身,最後我甚
至沒辦法吃完就說掰掰,如果三五好友一起來,或
許可點一份來吃吃,但獨身前來,免說!
 隨著天色全暗,路過百貨公司剛好找到朋友想要的




 
隨著天色全暗,路過百貨公司剛好找到朋友想要的
東西,才準備要搭電車回家就想到最重要的紅燈區

還沒逛到,果然完全不需要地圖,看到滿滿人潮過
去就對了!事前就已經在網路上得知這邊全區禁止
拍照(後果是非常嚴重的事),在法蘭克福已經看
過類似的場景,其實就是單純來湊湊熱烈,櫥窗裡
的女郎極盡挑逗的想要吸引任何一個將眼神停留在
她們身上的遊客,相較之下,有幾家「實境秀」的
秀場感覺上攬客較為容易,滿多團體型的觀光客都
在門口挑錢預備入場....
 
返回旅館後,準備等著明天私人導遊的行程了!
 
也準備與荷蘭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