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場後,從戲院走到廳外,短短的幾十步距離,我
的腦海裡浮現出無數的文字和形容詞,到家後再怎
麼也想不起來,那是短短九十分鐘畫面和心靈震撼
後的衝擊,或許這部片有辦法讓我再看一次、再看
兩次甚至是推薦給所有的朋友,喜愛音樂的朋友該
看、對生活(生命)抱怨的朋友該看、對生命充滿
熱忱的朋友也該看,這是一部會有著低落情緒但確
充滿正面能量的紀錄片(電影),有機會都該看看!
 


 

大學時再西聽實習課上看到德國導演 Wim Wenders
的《Buenas Vista Social Club》(紀錄片名中譯
:樂士浮生錄),那是第一次的衝擊,那是對音樂
世界廣大的無知所產生的震盪,地球另端的貧窮國
家角落,有著一群對音樂熱愛的音樂老頑童們,那
是他們的故事。
 
Jason Becker,對我來說好像是個不曾真實存在身
邊,但確持續認識的的人物;從無意間買到那張唱
片開始,那傳奇般的故事就不曾在我腦海中消失,
這個被上天捉弄的天才似乎就快被所有的音樂人遺
忘了,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讓人驚訝的新聞出
現,像是新專輯發表、新款吉他發表等等,這次則
是紀錄片問世!
 
看過 Jason Becker 演奏的影片,大部份人都會驚
訝的對於他當時的年齡和高超技巧贊歎,再聽到他
的故事會驚訝的難以相信,對我來說亦是如此。雖
然看過無數的照片和文字描述,但總沒有這次實際
影片來的震撼(更別提這部紀錄片的導演功力!)
。Jason Becker強烈求生意志和音樂才能已是略認
識他的樂迷熟知的事,陪他走過這廿年的人物和感
情更是讓人尊敬。
 
我還是期待能想起散場時腦海中浮現的文字,那才
是最真實的感動!

(看完後,朋友感慨的說:還活著的一些傳奇樂手
 ,生活再淫糜嗑藥飲酒下,或許會比已經得了絕
 症甚至連呼吸能力都喪失的 Jason Becker 還早
 離開人世!)

(影片介紹或是人物介紹,就請自行 Google了)
 

這是我另一篇關於 Jason Becker 的文章:  
Jason Becker - Perpetual Burn
 
Jason Becker 官方網站
http://jasonbeckerguitar.com/

金馬影展官方網站搖滾不死:傑森貝克傳奇
 

最後,Jason Becker 還努力的為著生命與音樂奮
鬥中,他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