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對汽車一直沒有什麼太多的熱情與欲望,不
過就是交通工具罷了,如果我有非常多的閒錢,可
能就會想買台重機或跑車,但那不知道是要錢多到
什麼地步,不然多買兩把 Gibson 還是比較有吸引力...
 
因為工作的關係和汽車零件有了更多的接觸,也因
為這種難得的因素來到了福斯集團的駐地,不進去
這許多車名視為聖地的汽車城 Autostadt逛逛就說
不過去了,到底福斯 Volkswagen 集團有多龐大?
就把目前旗下擁有的品牌列出來給大家看看:

Volkswagen
Audi
Seat
Škoda
Bentley
Bugatti
Lamborghini
Suzuki
Porsche
Ducati
Man SE
Scania

很驚人的氣勢,從兩輪到十幾輪的都有了!目前是
世界第二大的汽車集團,卡車部份則是預計八年後
要成為全球龍頭,來這之前從來不知道電視廣告上
用很低沉聲音說著 Volkswagen Das Auto的這個汽
車品牌竟然如此的巨大,路過狼堡不進汽車城看看
就是萬萬不可原諒之事!
 
***



 






出門前有點誤判情勢,大概是昨天外套加毛衣沒讓
我感覺到寒意,沒想到少了件毛衣竟然是天差地遠
,抵達了 Wolfsburg狼堡時已經來不及後悔了。腳
痛又體寒,怎樣也沒比這種旅行更痛苦的經驗,好
險狼堡的車站正隔壁就是網友說沒什麼可以逛的 Outlet
(這個 Outlet 正好就在 Autostadt天橋邊),繞
了一大圈,這裡所有針織毛衣的 S號對我來說都是
XXL ,怎麼路上看到的德佬也沒那麼大隻呀?或許
這樣繞了一圈,身體暖和了起來,加上陽光稍有點
露臉,舒服多了,我照著行程,搭著天梯(天橋加
電動步道)越過運河上方來到 Autostadt大廳,不
浪費時間的挑出15歐元買了最適合我的一日票,(
聽說車站另一側還有個福斯博物館),另外也有些
館方安排的行程票價可以選擇,甚至也有小朋友的
學習票,可以在裡面開超超迷你名車進行縮小版的
道路駕駛訓練。 
Autostadt 就在福斯工廠的旁邊,和那四個地標煙

囪只隔著人工河岸,慢慢逛、慢慢研究應該可逛個
八小時,但我只是走馬看花,花的時間少多了。

福斯旗下主要的消費型汽車品牌都有自己的主題館
,有的內容豐富,但也有的乏善可陳(感覺可以從
價位來做區別,Škoda 館根本就是單純在賣車的嘛
!)。入館後我也沒特別拿導覽或地圖,決定跟著
感覺走,大廳上方的區域主要是一些概念性的展區
,當然這時就開始看到網路上大家都會介紹的陶土
雕車,機器手臂全自動雕出一台車子的外觀;從這
個館要通往下個汽車博物館(突然想到:難不成這
就是車站服務中心說的福斯博物館?!),路上就
會看到一整排超可愛的迷你汽車,不只有福斯,竟
然還有兒童版保時捷,旁邊就是包含完整汽車道路
訓練設施的小朋友教練場,感覺大家應該會在裡面
撞到歪七扭八吧! 





 


還沒踏入汽車博物館,露天區域就有些玻璃窗保護
的展示古董車,看到第一台非常興奮、第二台很興
奮,當看了好幾百條,就發現腳真的好酸,但又不
想放棄,就這麼一路走走停停休休息息的逛完整館
,反正裡面什麼年代的車子都有,品牌也非常多元
,並不侷限於福斯集團相關,可以說是當代汽車演
進活史料,而好幾層可逛的古董車走廊(我取的名
字)是用鏡子當成天花板,會讓人有眼花撩亂,走
不完、看不完,身陷古董車海的錯覺.... 

 



 







 
 
接下來就進入各品牌的主題館,其中 Lamborghini 
館有「秀」,傳說中會飛天的千萬名車,但說實在
的,千萬不要抱著太大期待,家裡裝個乾冰噴霧器
配上入門級劇院就贏了!Audi 和 Porsche 館相較
之下可以看的東西較多,平時沒機會摸到或坐到的
頂級轎車就只能趁這時候把玩,有幾部車甚至能進
去試坐。
 
離開無趣的 Volkswagen 館後,天空就飄下了細雨
,再從造型非常特別的 Porsche館出來只能乖乖的
打開事先就準備好的小雨傘,沒想到就連開個傘都
能有個故事產生;打開後才發現這雨傘外觀完美,
但收納的魔鬼沾已經解體,因此每次都必須折好以
放進傘袋,充其量這只算是不方便罷了,更悲慘的
是這看似良好的雨傘,頂面其實早已破了無數個小
洞,遮雨布面崩裂看來是遲早會發生的事,就這樣
天空下著中小雨,我的傘下也跟著微微細雨,或許
這樣浪漫多了? 





整個 Autostadt園區裡最醒目也最容易被當成代表
性建築的就是玻璃帷幕雙塔 AUTOTURME,不例外的
我也在細雨中進到其中一塔參觀,據說福斯產品的
買主都能選擇在雙塔裡交車(前題刺要能夠有辦法
來這邊領車),重要的是能夠在這邊取得里程數為
零的「新車」,滿足一下全新車的虛榮。雙塔高約
48尺,總共可容納八百台新車,入內後就看到全自
動的移車裝置把車從高處下移至交車處,再由工作
人員引導領車。

 







此時的天空雖然下著雨,但清晨的寒意確已退去,

如果不浪費門票的價值,其實應該再把全部展館好
好繞個三圈,但不爭氣的腳成功在逛完最後一個綜
合展館後(福斯汽車販賣、紀念品中心、餐廳等)
成功的勸退了我,福斯汽車之旅,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