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lieke是今年才認識的沙發客,她們姐妹倆環遊
世界大半年,進入台灣的第一站就睡在我家的沙發
(她們姊妹和台灣竟然有著未曾謀面的親戚)。出
國前隨手寫了信碰碰運氣詢問是不是有再見面的機
會,就這麼的我們各自在互相的國家招待了對方。
 
約好了今晨九點至十點間碰面,Marlieke會到飯店
來接我展開荷蘭的半日遊;在台灣的時候她就已經
排了三、四個行程加介紹讓我自己挑選(感覺上她
對於能夠再次見到曾見面的 CouchSurfer非常的興
奮也熱情),因此我完全放心的把這半日行程都交
付給了她。
 
出國就是該像小學生期待著遠足到來般的興奮,如
同前幾日有工作在身的不到七點就起床了,趁著外
頭幾乎沒雨的超細毛毛雨,我帶著相機和半殘的腳
到附近繞繞,雨後的Amstedam在彩色秋葉點綴下顯
得更美。



 
 還不到中午我的私人導遊兼司機 Marlieke 已帶我
來到50公里外的小城 Utrecht,這邊也是 Marlieke
拿到西語學士和碩士學位的學校所在地(這也才知
道原來她是所謂的天才兒童,跳級幾次後才那麼年
輕的就拿到碩士學位)。她說在這邊求學那麼多年
,從來不把這邊當成是個觀光大城,因為我的到來
才惡補了一下觀光資訊,但讓我有點吃驚的事她竟
然幫我安排了付費的教堂鐘塔 Domtoren 行程,這
是荷蘭最高的教堂鐘塔,已聳立超過千年。
 
在遊客中心等待時,我看到了好多玩具兔 Miffy的
產品,心中還想著怎麼日本的兔子在國際上這麼風
行,原來大錯特錯,Miffy 的爸爸(設計者)就是
來自於此地。Marlieke跟我一樣是首次進入鐘塔,
在荷、英雙聲帶解說員引導下,所有人一步一步的
爬上了 112公尺的塔頂,也很幸運的在鐘塔頂俯瞰
街景時見到了久違的太陽。在這悠閒美麗的教堂區
域停留了將近兩、三個小時,喝了咖啡、參觀了古
蹟也買到在地人推薦的焦糖餅Stroopwafels。
 








 

沒有浪費任何一分一秒,在前往事先已安排好的
The Kroller-Muller Museum 的途中,Marlieke指
著路邊的一棟平凡無奇的樓房說她學生時代就租在
那裡面的小雅房,因為她對生活環境有些堅持加上
她希望能有自由的空間接待沙發客,因此她即將般
過去的房子是一個月要價七百歐的公寓(這物價真
是不平凡),車子才開了沒幾分鐘,又指著路邊的
一棟同樣平凡的房屋,這就是將要短暫停留的荷蘭
現代建築大師的作品 Rietveld Schroder House,
目前已被列入世界遺產的現代建築先趨,可惜我慧
根不足,尚無法領略此宅之美(或許是有時代背景
的意義,也或許是這邊古典建築已經痲痺了我對美
感的敏銳?),這真的非常短暫的停留,隨即又駕
車在荷蘭完美平整的鄉民小路上川馳,沿途是隨處
可見的綠草與乳牛媽媽,不久也越來越像森林的景
色,果然到達了事先信中已被告知可以騎腳踏車穿
越的國家公園(De Hoge Veluwe)與博物館。

 

接近公園入口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小鎮,甚至有點美
國的感覺,也在路口看到了據說非常有名的當地食
物 Pannekoek(又來了!連煎餅都能成為美食),
既然提起了,就代表後面還會有 Pannekoek的記事
。在入口處我們買了貴鬆鬆的門票(回國後才知道
這座森林被稱為梵谷森林,這美術館更是收藏全歐
洲第二多的梵谷真跡畫作),入園後馬上就能夠看
到免費的腳踏車,我和 Marlieke 各自選了一部座
騎就往樹林裡鑽進去。
 
微涼的天氣讓這趟不長的腳踏車之旅沒有太多的疲
憊,只騎了不到廿分鐘就抵達美術館,才停好腳踏
車就能看到室外的現代裝置(雕塑)藝術品,進去
後 Marlieke 想帶我去看一個我聽不太懂的展區,
但不曉得到底是什麼地方沒搞清楚,服務人員跟她
說那是另一個美術館(但我覺得是 Marlieke 搞錯
了才對),因為時間不多的關係,我們開啟快轉模
式走馬看花逛完了車輛藝術特展區,接著就是梵谷
和畢卡索等重要館藏的展間,其實這時我有點會擔
心時間的掌握,雖然 Marlieke 早把火車和轉乘的
班次都先列印出來,確保我可以準時的抵達機場,
但總是得謹慎些。



 
 

離開森林公園時天色還是亮著,穿過小鎮時 Marlieke
決定帶我品嚐荷蘭美食「Pannekoek」 ,準備動刀
前被告知要以正統的方式來食用,難度不高,切開
後捲起來再送進嘴巴即可,果然 Pannekoek如其名
也和外觀看起來所猜測的相同,就是麵粉煎(口感
較溼潤,感覺起來不太像可麗餅或是煎餅),既昨
天的薯條後,我徹底對荷蘭的食物心死了,勉強來
說就是 Stroopwafels 這種利用咖啡還引出焦糖的
零嘴還算不錯。
(回國後還繼續受荷蘭食物驚嚇,那是一種當地最
 出名包裝成圓錐形的糖果,貝貝和蘇妹妹幸運的
 在那天和我們一起打開來品嚐,天呀!這糖果的
 口味真是奇特無比!最初還懷疑這是不是整人系
 列的產品)

如原先計劃般的來到車站,但千算萬算,竟然差了
不到五分鐘錯過我該搭乘的班次,好險通往機場的
車次還算準時,雖然荷航櫃台前的人潮非常多,但
通關過程還算順利且快速,短短的不到36小時的荷
蘭旅程竟如三天三夜般的豐富,再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