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回到台灣,怎麼想到馬上又要展開另一趟的德國
商務旅行。從大學畢業後到西班牙及雲南旅行之前
,從沒想過自己的工作會和世界接軌,也從沒想過
貿易是怎樣一回事,我還以為音樂就會是這輩子的
工作領域了,誰知道那個轉變,開始踏上國貿的道
路,也得有許多的國外出差機會,有外派、有當日
來回香港、也有出差中國到將會比較固定的國外展
覽,外加這次的商務旅行。
 
就在回國後沒幾天,信箱中收到了德國 VW 原廠寄
來的邀請信件,說真的,沒人知道將會去參加的是
什麼樣的會議?活動或是論壇,但老闆簡單說了一
句該去就去吧,轉手後就變成我的額外旅程,因為
事出突然,一切的安排只有短短兩周的時間,原先
想找旅行社直接代辦,後來把握住難得機會,如同
那次的西班牙旅行一般,全程都是自己處理,從機
票、車次、旅館和行程我都事先在台灣搞定,加上
前兩周才從德國返台,其實一點都不陌生,甚至還
有點親切感。
 
基於票價及行程,我選擇了印象不是很好的荷蘭航
空(過了兩、三年,果然有進步!),網站上直接
就能付款和訂位,簡單。旅館部份就非常頭大,因
為太臨時定房,普遍旅館都是客滿狀態,加上漢諾
威似乎當時有展覽,因此差點考慮帶個帳篷過去算
了,又必須考量到每天都得通車到目的地 Wolfsburg
狼堡,交通方便就很重要了,我不想每天都提早起
床流了滿身汗或是撐傘走個半小時到火車站,原先
考慮東考慮西龜龜毛毛後果就是所剩不多的旅館一
間一間被訂走,最後分段式的訂房成功奏效,德國
部份訂了兩間旅館,必須要移動一次,但地點都是
Hanover HBF (漢諾威中央車站)步行可及的地點
。(我突然想到,飛機票也是面臨同樣的情況,一
直搞不定旅館導致我機票不敢冒然刷卡,位子和班
次選擇性越來越少。)
 
周二晚間到達熟悉的桃園機場,搭上了同樣不陌生
的荷蘭航空 KLM,但這次飛機小了點,不過確是台
灣直達荷蘭 Schiphol 史基蒲機場,短暫的等待後
就轉機飛抵德國中北部城市 Hannover 。從機場要
搭乘火車要前往市區,沒想到月台上只有兩部自動
售票機,感覺起來購票的都是外地人,因此火車都
快開了,依舊是大排長龍,所幸最後一刻有個DB工
作人員出現,在火車啟動前大家都無票跟了上車,
再跟這位大叔補票(德國火車購票是採良心制,不
需車票即可進站和上車,但據說逃票被查到會有高
額的罰金)。
 




 
Hannover HBF沒有 Frankfurt Am Main HBF(法蘭
克福中央車站)來的壯麗,但裡面的購物區和餐廳
規模確大過法蘭克福許多,我誤打誤撞的走對了車
站出口,但拿著事先印好的地圖要前往旅館,還是
浪費了好多時間在迷路上,車站出來的區域購物非
常方便,站門主要道路是五條類放射狀的設計,因
此很容易找到車站,但確不容易分辨所在位置,或
許是如此,也種下了這趟旅程裡最痛苦的事,腳痛
!才第一天晚上就嚴重的疼痛,不曉得到底是什麼
原因,而且持續到回台灣才復原。



 

 

 
  
第一天住宿的是 MARITIM四星級飯店(中文為濱海
大飯店,但這是內陸耶)。飯店正對面就是非常漂
亮的 Neues Rathau 漢諾威新市政廳,可惜我有眼
不視泰山,一直以為那是座非常漂亮古典的教堂,
但幸運的是我的房間就正對著市政廳。在 Hannover
的時間,我的活動範圍就是車站出口的購物區,因
為好逛好吃又好找,雖然腳痛,但還是不能浪費時
間窩在飯店(而且這間飯店網路價格非常高昂,根
本碰不起),就這樣的把時間全都花在購物逛街上
(不要懷疑,真的是購物,女朋友交待的幾乎全買
齊了)。
 
狼堡的部份就留到另一篇描述了。第二天一早我就
把行李先拖到車站北邊的另間商務旅館寄放,這間
價格便宜服務又親切,傍晚從Wolfsburg 回來入房
就被房間的內部嚇了一跳,豪華、乾淨又舒適,有
機會到 Hannover 出差別忘了選 Suite Novotel,
地點絕佳設備又好,當然早餐不會有 MARITIM這種
高級飯店來的奢侈,但也算在水準之上。

(房內還提供免費Evian 礦泉水咧!也有微波爐和
 電熱壺之類。)(Maritim 的早餐真的是可以一餐當兩餐填飽肚子
 
,單單牛奶的種類就超過八種,火腿超過十種,更
別說是麵包果醬起司這種小物了)。


 

 



 
 
 
進住 Novotel後,竟然直到晚間十點才發現每個周
四晚間九點有免費的馬殺雞服務,最後只能在寒冷
的夜裡自己放熱水泡泡腳,舒解一點疼痛。
 
Hannover HBF這個區域幾乎把親友交待的物品全都
買齊,價錢從高至低都俱全,甚至還買到一條應急
用的兩歐元領帶(這算拋棄式了嗎?),這邊的感
覺比 Frankfurt稍微的沒有那麼國際化,百貨公司
或是店家內可看到的英文非常少,不過德國人的英
文程度沒話說的好,幾乎人人都可說出流利的英文
,因此自助行程上,食衣住行完全沒問題。這區域
只差在餐飲了,對我來說選擇性沒那麼多,車站下
面的地下街都是「異國美食」,這邊的異國幾乎都
是亞洲菜,當然我連考慮都不考慮,出了站,除了
上回已嘗試過的 Maredo 阿根廷肋眼(兩百公克約
台幣 550元不到,品質好價位又合理),這次竟然
找不到想吃的豬腳餐廳,當然最後還是找了個平價
德國豬腳祭一下五臟廟(三歐元,夠便宜吧);另
外吃的部份幾乎都只能找到一些外帶小物,不過仔
細想想,上回幾乎都是 Lukas帶領才有機會吃到道
地的德國美食,或許這是關鍵吧!
 
出國前好險有把 DM 的退稅單一併帶過來,在店家
領到了現金,但這次的退稅,不知道要等到何時了。
上回就打算找雙品質好一點的德製皮鞋,這次終於
鎖定目標,沒想到竟然是場不算災難的災難,因為
總總原因在此來回兩趟,又在店裡耗了好多時間,
最後鞋子也沒買到,又被銀行收了一些手續費,但
至少最擔心的信用卡沒被刷錯,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也感謝那個美女店員沒揍我兩拳或把我趕出店門
外。
 
 Hannover,這個初造訪的城市,雖然大名鼎鼎,但
似乎還不能算是德國的重要城市,這次也沒有太多
機會探索城市,主要活動範圍就是 Hannover HBF 
周邊的幾條街道,雖不同的氣溫、不同的街景,還
是一樣的氛圍,當看到街道上的山型建築(階梯式
屋頂),心中會呼喊著:這就是德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