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 Louisville→Detroit
天色微亮,已經準備好行李,上午十一點左右的飛
機要前往事先已排定的公司行程 Detroit,我和同
事跟著旅行團的車子提前到達 Louisville 機場,
Checkin 時發生了點小插曲,櫃台人員要跟我們收
取國內線行李拖運費,好險在溝通之下取消了這個
本來就不該有的費用,這個機場新穎明亮,但畢竟
是國內線機場,兩個多小時的等待還是非常無趣,
機場內僅有的幾張店家幾乎都快被我逛爛了,倒是
竟然在這邊還可以看到一些 Louisville Slugger
紀念商品,當然 Kentucky 最重要的波本品牌之一
Maker's mark周邊商店也是一籮筐,可惜行李空間
有限,如同往常一般,最重要的紀念品就是永遠留
在心底的回憶。

這趟的飛機和來時同是超迷你 Embraer RJ135/145
型,非螺旋槳式飛機,因此安靜多了,倒是因為飛
機太小,行李箱全都不準拉近機艙,由空服員另外
放置,坐定不久後,機長例行性廣播開始,但確聽
到讓我有點傻眼的告知飛機過重,需要一名自願者
搭乘下一個航班,隨及也有自願者下機,正巧就是
坐在展覽期間認識對面攤大叔隔壁的一位年輕人,
我們也才能順利的飛抵汽車城 Detroit。




 
事先聯絡好的美國客人在約定的Detroit 機場國內
線四號行李轉盤出口處等著我們,就如同信中描述
的是一台黑色的林肯貨卡,內裝和空間其實完全就
如同大型房車舒適和寬敞,約卅分鐘車程帶著我們
到外觀非常雄偉的 Hyatt Dearborn 登計入房,客
戶很貼心的事先就幫我們把房資就付掉了,並約好
晚間六點在大廳見面,他希望能晚間能和她的太太
共進晚餐。
 
這邊 Hyatt位在福特全球總部附近,對面就是個非
常大的購物中心,倒是飯店並未如其名號般的豪華
富麗,但至少乾淨整潔就能讓我們感到滿意,唯一
挑剔的是並沒有提供免費的網路服務,而且附近沒
有任何超市,較難補給生鮮物品。
 
稍為整頓後我就孤身到約五分鐘路程的超大賣場探
險了;這賣場足足花了我將近三個小時整的時間才
勉強都看過,確實很多東西價格都非常低廉,可惜
行李箱所剩的空間有限,甚至連一雙鞋子都沒辦法
塞的進去,才打消了我大血拼的念頭。除了多增加
些英語實戰練習的經驗之外,我還是補了些衣物,
帶著意猶未盡的心情趕回飯店著裝,等等要開始即
席口譯的工作了。
 
客戶 Mr. A的太太因另有要事,所以最後就是我們
三個在飯店附近的一家名為 Big Fish 的餐廳用餐
,想當然主要就是以海鮮為主的食材,我們就由主
人幫我們推薦下各自享用了精緻的美食,還外加了
當地的啤酒佐餐。 Mr. A對台灣非常的瞭解,在我
看來已經算是半個台灣通了,來過台灣的次數超過
了十多次,甚至對兩岸和台灣內部政治問題認知透
徹,他問了我們覺得 Ma 做的如何?我們用半斤八
兩的回答方式推掉了問題,但反問了一句讓 Mr. A
也笑出來的問題「那你覺得歐巴Ma做的如何咧」。




 
 
Day7 Detroit
今日行程是要到客戶公司拜訪和進行一些合作上議
題的討論,又是到了需要即時口譯的時刻,所幸一
切順利。還不到中午我們就結束了行程,算是完滿
達成目的也有些收獲。回到飯店後可說是如釋重負
,此行重要的工作都告一段落,我決定趕緊跟事先
有聯絡過但沒約定好的阿峻聯繫看看,他是我大學
好友的弟弟,和我同學一樣有個樂觀開朗的心,那
時一聽到我要到 Detroit,馬上幫我規劃好行程,
可惜我一直沒辦法確定是否能有自由時間來享受。

傍晚約五點我和阿峻已經在 Detroit充滿五顏六色
花朵美麗的街道上馳騁著,在台灣人眼中的溫馨小
別墅竟然都只要一到五萬美金的房價(等同於台灣
鐵皮屋等級),真是難以相信,他說這就是為什麼
全球各地無數人懷著美國夢前來等待機會的原因,
在這個國度裡,只要願意工作,每個人都買的起屬
於自己的房屋和足夠生活的報酬,再想想我住的中
和地區,巷道裡幾十年房屋還要價數百萬台幣,真
是無奈再無奈。






 
 
 
路途中我們經過了全世界第一條柏油路,也才知道
世界第一條高速公路是在底特律而非德國(回國後
查了維基百科,高速公路的項目裡是記載德國有全
球第一條高速公路,但底特律的項目裡也寫著「世
界第一條城市高速公路在底特律建成」,多了城市
兩個字,不曉得是否為差異之所在?),有了地陪
的介紹才知道 Detroit這個曾是最重要的汽車城市
的興衰起落,阿峻說底特律市中心幾成廢區,對我
來說實在不代能里解,回國查了查資料才發現普遍
對底特律治安很差的印象果然為真,網路上對市中
心的描述更讓我對沒能進入市區一遊有點遺憾(我
瘋了嗎?多數都說市中心的治安、犯罪率和市容都
已經是荒廢狀態了,甚至連老虎隊主球都為此不得
不搬遷,下面就引述網上的一段文字:

//
沒有心理準備就進到底特律市中心不是一件輕鬆的
事,高聳卻荒涼的大樓搭配破碎玻璃窗,裊無人煙
的街道上黑黑糊糊的不知沾滿了什麼,垃圾隨一陣
冷風吹來,你開始懷疑自己能否活著離開這地方,
犯罪的氣息讓握著方向盤的手開始微微顫抖。如果
沒有先研究好市區地圖,最好不要盲目亂闖,這種
破敗景象只有在好萊塢電影中才看得到。 

http://sports.hinet.net/mlb/columnDetail.do?s=4019
//


和阿峻所說的只有程度上的分別罷了,像是很危險
或非常危險這樣?
 
不過圍繞著市中心發展出的外圍區域確是非常漂亮
,也有著新穎建築和隨處可見在空中飄揚的星條旗
。在底特律最大的賣場參觀之時,阿峻決定晚上帶
我去見識一下美國大叔如何的浪費海洋資源,我們
要到餐廳享用鱈場蟹大餐,雖說入場前已有心理準
備,還是著實排了接近 100分鐘才如願入場,這個
餐廳每周一無限量供應鱈蟹,因此我算是來對時間
了,美國大叔只吃鱈蟹的四對腳,蟹身在料理前就
被處理掉了,大螯因為食用費工,絕大部份人直接
丟棄(我們在小島上節能減碳,大叔在這邊享用人
間美食),我的美國之旅就在這頓大餐中畫下完美
的句點。






  
Detroit 昨天還是溫暖的陽光和舒服的微風吹拂,
今早稍有點涼意,不穿外套無法出門,到了晚間我
們吃完飯回家,空氣直接可用寒風刺骨來形容,算
是 Detroit送給我最特別的體驗了。

※題外話, Detroit的道路普通都不平整,甚至有
些快速公路(或是高速公路?)坑坑洞洞程度和台
灣有得拼了,聽說市政府已經努力在整修改善,但
工程實在太龐大,到底哪時能完工誰也說不定。

Day8-9 Detroit→Tokyo→Taipei
在機場耗過了無趣的五、六個小時,更漫長的是再
度穿越換日線要回到美麗的故鄉,達美航空提供的
飛行設備和機上服務,只能用搖頭來形容,漫長的
十八個小時,故鄉台灣用滿天的星斗歡迎著我們返
國,這趟旅程的所有回憶畫面跟著我一起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