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Alicante 晴
 
半夜才夜烤回到家,洗完澡弄一弄,不到九點又起
床了,不過 Jorge房間有吊扇,因此睡的很舒服,
起床後我們吃了一個很道地的早餐,烤硬麵包抹蕃
茄,今天騎著 BMW 1200CC 重機進市區,只是我這
鄉下俗,連安全帽都不會帶。
 
約十點左右到達他辦公室,我們相約下午兩點在這
邊的中央市場集合,我先到「i」 拿了地圖,就在
附近開始逛逛逛,這邊最重要的應該就是城堡了,
不過太高了,有機會再上去(有機會),繞到Rambla
大道底的海灘,擠了滿滿的人潮,加上 Alicante
空氣較為溼熱,不一會受不了就朝向有房屋陰影的
舊市區前進了,一路走走停停,不到兩點竟然就在
市場就遇到了Jorge ,他的重形機車太好認了,等
等要回家中和Dani(他哥哥)一起用餐。
 
Mercado Central 中央市場分成上下兩層,肉品區
、蔬果區和海鮮區,Jorge 比較偏好海鮮,我們買
了兩個種類的蝦子,其中一種紅蝦據說地中海才抓
的到,再加上三付魚卵,總共付了一百歐元,天呀
!一開始還聽錯,少聽了一個零,原來...

Jorge 說中午由他負責將這些食物弄成可以食用的
狀態,但不是「下廚」!
 
走回蔬果區買了櫻桃、蕃茄和三顆酪梨,真是奇妙
的組合,真期待。
 
2009/08/07 El Campello 晴

Jesus 就住在 Jorge同一層的公寓,不過房子較小
一點,回家前我們先過去和他打個招呼,他和兩個
哥哥長的真是超級像,不過生活方式大不同呀,我
們等等要在旁邊吃豪華海鮮,他只能在房裡吃冷凍
批薩,不過離開前我發現了陽台上兩個超大盆的植
物是五掌葉,也太大株了吧!
 
回到家時 Dani 已經餓到發昏,但餐廳老闆就是有
所堅持,一切餐具擺設力求完美才開始用餐;原來
Jorge 的料理方式,就是用家裡的雙面鐵板烤盤將
今天買的食材全都用燒烤的方式處理,只有灑點鹽
和一些橄欖油,加上食材也夠新鮮,真是好吃呀!
酪梨則是對半切後灑上鹽、橄欖油和醋,大口大口
挖起來吃,這也是在台灣從來沒見過的方式;較特
別的是為了怕我吃不慣,竟然拿了一瓶龜甲萬醬油
出來,不過我還是照著老西的方式品嚐囉!特別的
是他們倆兄弟說在日本時開始學會吃蝦頭,問我敢
不敢吃!
 
這頓豐富的午宴,Jorge 又幫我上了堂西班牙歷史
課,感覺四年的大學「苦讀」生活,不若這兩個月
用功呀!

2009/08/07 Alicante 涼爽
 
晚上到舊市區跟朋友們一起用餐,這邊有種非常特
別倒酒的裝置,來自南部的傳統方式,名為 Sidra
,將酒瓶倒置在移動的小桌子上,旁邊按鈕一壓,
酒就從高高在上的噴嘴倒進杯子裡,一次大約50CC
,我看幾乎所有客人都有一台這種小玩意,今晚吃
的有點小貴,一人要廿歐元,而且其中一盤牛肉非
常老,幾乎沒什麼吃就收走了,最後的餐後酒是免
費的茴香SHOT,或許是補償牛肉太難吃,連續送了
三次....
 
這些朋友一樣英文能力都非常的好,不過大家都很
樂意跟我用西文溝通,其中一位是貝斯手,他有一
把 Gibson 35年老琴,非常的寶貝,原本大家說好
要去一個比較Heavy Rock 的PUB看表演,但接下來
連喝兩間,一下子時間就超過半夜兩點了,只好放
棄了,我也很幸運的認識了在 Valencia 上班的 
Miguel,星期一晚上因此也有了沙發。
 
Jorge 對杯中物沒有太大興趣,只是喜歡與朋友聚會
,這是好事。


※他們的父親是機師,已經兩兄弟在十五歲時都曾
 經到過日本居住短暫時間。

※專業的 Dani 說Tio Pepe是外銷出了名的,當地
 人很少喝,甚至想買也找不到地方有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