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 Murcia 晴
 
九點半依照原訂計劃前往廣場附近的 Santander兌
換旅支,這邊的行員也是沒有很熟悉流程,因此處
理了一段時間,不過態度很好,兌換之前也先確認
過不需要手續費。在附近逛了一下就準備回旅店辦
退房了。
 
一早的 Murcia 同樣是豔陽高照,不過今天的溫度
明顯的下降了些,走到車站並不會太累。
 
前往 Alicante 直達車 5.38 歐元。
 
2009/08/06 Alicante 晴
 
巴士準時的在兩點整抵達 Alicante ,這是一個觀
光客為主的渡假勝地,城市就位在海岸邊,渡假人
口主要來自只需兩、三個小時車程的馬德里,歐陸
觀光客也占小部份;我的沙發主辦公室就為於巴士
站附近,他上個星期才註冊成為沙發衝浪成員,沒
想到這麼快就生意上門了。
 
他的個人檔案裡提到會一點點日文,我們的話題就
是從亞洲開始,說也奇怪,最近三個宿主對亞洲都
有一定程度的瞭解,我的沙發主多次前往日本,並
曾經住過三個月,甚至去年才結束了他在 Alicante
的日本餐廳,明年初他在日本有兩個月的日文課,
並在亞洲自由行,可能包括了香港、印尼、菲律賓
或是台灣。
 
Jorge ,馬德里出生,廿二歲後到 Alicante 工作
,感覺上是個成功的生意人,目前在當地擁有三間
餐廳(他經營過的店家真的很多),很幸運竟然能
找到這麼享受的沙發,第一天出門就是 MG 敞篷車
遊街,他和哥哥及一個朋友是餐廳的共同經營者, 
一個弟弟在餐廳上班。這兩兄弟的生活不是普通優
渥,一艘船、一台小巴、兩台跑車、四輛重機....
 
午餐我們在自助沙拉吧用膳,Jorge 的英文能力很
好,也很願意跟我分享各種知識,因此我很快就初
步瞭解這個陌生的城市了,也很意外的在聊天中偷
學到了很多他經營事業的小方法。飯後到另一間自
己的Bar喝了杯咖啡和茴香酒,準備帶我遊街去了。
 
Alicante 沿海屬於 Costa Blanca白色海岸,這整
個 Valencia區有自己的語言,感覺上跟 Catalan
有點相像,又回到了有點看不懂的感覺了,他開著
MG敞篷車載我沿著輕軌電車的路線在 San Joan 海
岸邊前進,Jorge 住在 Coveta Fuma,已經不屬於
Alicante市,但高速公路只需要十分鐘就能到市區
,第一次接待沙發客的 Jorge非常盡職,細心的跟
我解說了路途的每一個部份,開了快兩個小時才回
到家中。
 
他居住的這個社區平日只有約八戶人家,其他都是
外國人買來渡假用,因此社區非常平靜,後門走出
去就是海岸,不過大部份都是岩岸,海面上停了十
幾艘私人船舶,我們繞到右側下海玩了一下,海水
出乎意料的有點熱,而且海草非常非常的多,而且
這邊比較特別的是一定要穿鞋子下海, Jorge很堅
持的借了一雙給我,不久後他帶我進入社區游泳池
,繼續游,不過這邊的水被太陽曬的有點誇張的熱
,沒十分鐘兩個都受不了打道回府...
 
晚上的行程是「Full Moon party」 ,Jorge 和朋
友每個月都會舉辦一次的海岸夜烤(當月兩次滿月
Blue Moon 就烤兩次);Jorge 的合夥人 Manuel
今天無法參加,但他把家中三個小孩的保姆交給了
我們,都是來自澳大利亞的臨時工,Jorge 單身,
因此非常樂於這種案例,Manuel的家非常的大,單
單游泳池就快廿坪了吧!我們到了 Capo de las huertas
的岩岸平台烤肉,比我想像中的場面還壯大,約三
十多人左右,而且成員來自世界各地,西班牙、蘇
格蘭、荷蘭、澳大利亞、台灣、哥倫比亞,共通的
語言因此變成是英文,很特別的是 Jorge這些朋友
不管是西班牙人還是其他國家,每個英文都說的非
常好,這邊的月亮光線很足夠,因此不需要燈光也
能看的很清楚,這個晚上就在滿滿的食物和英、西
文加雜中渡過...
 
※今晚非常的國際化,特別是現場準備的餐具是竹
 筷子,所有人都會用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