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4 Almeria 晴 29度
 
昨晚有點熱,十點的車,又擔心睡過頭,因此一直
翻來覆去,但早上不到九點就起床了,整理完背包
時間還綽綽有餘,而 Dani 也好心的起床開車載我
去車站,司機就是司機,在車上直接就指示我到哪
買票、到第幾月台搭車,省了我很多時間。

睡前和 Dani 聊天,他一個月薪水是 1800 歐元,
如果夜車班次少就是 1600 歐元,他說這算滿不錯
的薪水,而且不必每天上班,因此他甘之如飴;今
晚他就必須開夜間十一點的車前往 Valencia ,早
知如此就把行程排到那邊 XD。

前往 Cartagena車資 12.06歐元。
 
2009/08/04 Cartagena 晴

這段路程直線距離或是高速公路距離很短,搭巴士
的話要花上四倍的時間,車程約四小時多一點點,
因為一直在山中小路鑽來鑽去,睡的好累。
 
在抵達巴士站前車子經過港區,真漂亮,而抵達的
巴士中繼站也非常的新穎豪華,我在附近閒逛一會
就收到宿主的簡訊,她先開車來把我的背包載走,
中午她得和祖母用餐,因此我們約在午後見面,我
繞著非常大範圍的城牆前進,晚上才知道以前的海
水是直接在城牆部份,到現今才退到目前的港區,
難怪城牆四周都有海上碉堡的建築。
 
我走到舊市區的徒步區看到一間規模很大的樂器行
,可惜午休時間,在窗外努力的要往內看,突然有
人跟我打招呼兵問我開了沒,這大叔手上拿了一個
Fender的硬盒,他說跟老闆約好四點,但已經四點
半還沒開門,就這樣我們聊了起來,而且他會說一
點英文。這是一把 N5 開頭的黑色琴身、紫檀指版
Stratocaster,這大叔買了很久,最近才又想開始
彈琴,才發現琴有點怪怪的,等待的過程裡我們在
店門口彈了一下琴,除了刷和弦外,他連最基本音
階都有點零零落落,沒想到我竟然能在吉他王國指
導阿多仔,點播完果然改善了一些小問題,他也推
薦我明天去 Murcia 一定要去找家吉他大店,可惜
他忘了店名;進了店內,有點虛,除了一把 Epiphone
之外,都是雜牌琴,剛好此時宿主也來電要將我接
走了。
 
我的沙發主 Sandra 明天要啟程前往法國,她非常
的熱心,所有的資訊都幫我查好,包括了前來的車
次和明天離開的班次、地圖等等,她的母親雖然不
喜歡她接待沙發客,或許看著我的小動物和禮物,
可是親切的咧!
 
傍晚Sandra明天的旅伴也跟著我們一起出門逛大街
,我們到了城堡的山頭上俯瞰市區,面海左側城牆
邊是現在的大學校區,以前是醫院舊址,船隻駛到
城門邊即可將病患送到醫院,後方則是一個羅馬競
技場遺址,後來被蓋上了鬥牛場,但兩個都非常的
殘破不勘,因此現在正在想辦法維護中。

Sandra預計到亞洲玩耍,特別是中國,因此她對中
國有非常多的疑問,而且一直說我是來自中國;她
的房裡有本關於中國的旅遊書,而且毛與蔣的戰爭
也很瞭解,可惜一些錯誤資訊圍繞著她!
 
午後雖然還是豔陽高照,但氣溫只有 28 度,因此
一點都不覺得熱,這一帶很多野生的孔雀亂跑,我
們上到觀景平台,正前方可以清楚看到整個港區,
這邊沒有漁船,私人船隻、商船和軍港三合一,右
後方可以看到潛水艇,西班牙目前有四艘潛鑑,全
都以此為基地(我很懷疑有這麼少嗎?),可以登
鑑參觀的那些現在開到歐洲巡迴了,有點可惜,而
這個觀景平台正下是一個演唱會場地,再更下方是
羅馬劇場遺址,Sandra有點酸的說 Merida 的都是
人工重整,這邊的才是正港遺址,我往下一看,果
然也是個大面積的遺址,但再怎麼看,都是人工重
整的呀,連塔柱一些顏色都不太一樣,冏!
 
沒想到這麼巧連續遇到兩個對中國、台灣、日本不
分的沙發主,Sandra整晚都在問我問題,甚至她跟
我說日語的「阿哩嘎豆」是來自葡萄牙語「Obrigado」
雖然我不太認同,還真的同樣意思又同樣發音咧!
 
十點多回家隨便解決了晚餐,其中一樣是滷雞肉,
真是懷念的問題,雖然醬油的味道不太對,但口感
十足呀!而 Sandra 的另一個出生後從未離開過這
個城市的朋友也趕來道別(明明只是去巴黎七天)
,我打開信箱收了一堆垃圾信和「I am sorry」外
,意外收到這時應該在開車的 Dani 寄來問好的信
件,就乾心耶!
(原來是在休息站暫停吃飯趁機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