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2 Granada 晴

今早沒什麼特別的行程,也決定要出發前往 Almeria
這個三天前還不會正確發音的城市,雖然 Silvia 
表示我可以繼續住下來,不過再待下來,可能背包
會擠爆然後買行李箱回台灣吧?

原先 Silvia 要播 Flamenco 的影片給我看(她真
的是狂熱份子),不過 DVD播放機出了點問題,
Silvia載我前往離她家不遠的巴士站,說了一大串
西文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了,而且我也發現了提供 Pallea
當 Tapas的Bar ,可惜時間不夠,無口福呀!
 
Granada 巴士站前的馬路正在蓋地鐵,可以連結到
市區及火車站等,而前往 Almeria的車資是 12 歐
元整,直達車。

2009/08/02 Almeria 晴 36度
 
路途的景致和之前不太一樣,先是約半小時的橄欖
樹田,再來全都是山景,非常的漂亮,得跨過整個
山群才能抵達 Almeria,約三小時左右到達目的地。
 
Almeria 的巴士站非常新穎與寬敞,正隔壁是舊火
車站,目前好像已經停用了,售票口是在巴士中繼
站內,離開車站後我照著沙發主指示右轉要前往家
樂福,他說約一公里左右,但我彷彿走了一整天,
因為真的太熱了,這邊的溫度並沒有特別高,但是
空氣水氣較重一點,因此流了很多汗,很不舒服。
我在家樂福門口等著 Dani 到來。
 
Daniel,巴西人,熱愛旅行,已到葡萄牙、西班牙
工作六、七年,是 ALSA 的司機,昨晚才從巴塞隆
納開了十一小時回到 Almeria。
 
一接到我後,他竟然又把我載回巴士站附近,真是
夠了!原來那一帶就是市中心,我們先到了正中央
很漂亮的 Rambla 大道,這條路很長,兩側都是棕
櫚樹,很有海港風情,他先找了大道上一個小角落
,有一個剝落的地磚,原先是 John Lennon的雕像
,但被破壞了,因此我們繞到另一個大街上尋找這
位偉大的吉他手;Lennon於1966年在Almeria 創作
出 〈Strawberry Fields Forever〉,特立塑像以
資紀念。
 
我們兩個就這樣一直喊熱一直喊熱,繼續走到了港
邊,這個有和 Huelva 很像的高架鐵道,這是建造
巴黎鐵塔艾菲爾先生姪子的作品,主要是通往海上
可連結貨船,物品可直接經由鐵道送回港內。
 
回到家後,Dani先開了冷氣,我真是太感動了,此
行第二個有冷氣的沙發主。今晚我要睡在 Dani 的
房間,他準備了單人床墊給我,原先的房間借給他
來自祕魯的朋友。房間的角落擺了一套 Roland TD-6V
,原來他年輕時也是個熱血鼓手,吉他手認識的也
很多,不過他說好幾年沒打鼓了,已經懶了...
 
42歲的Dani已經離婚了,有三個兒子,一個回巴西
,兩個在西班牙,是個非常熱情的人(巴西呀),
對上海、香港、東京及台北非常有興趣,還放了一
段介紹台北的影片給我看,而房間的牆上貼滿了他
在世界各地旅遊的照片,至少廿個國家以上,他預
計明年就要前往亞洲朝聖了,他唯一擔心的是我住
的地方會不會很難找,他不喜歡在國外搭公車,因
為容易迷路。

吃完晚餐後,Dani開始上網做功課,下個月他要到
北歐自助,正在廉價航空上拼戰,從倫敦到巴塞隆
納機票含稅 10 歐元,他昨晚載客從巴塞隆納回到
Almeria 單程車票是 60 歐......

※我們的認知裡,西班牙人就是熱情、浪漫(好啦
 !說懶散比較精準),遇上更熱情的巴西人,一
 直抱怨西班牙人有夠冷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