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在上個世紀末,台灣網路上對歐式速金有了
很大量的資訊入侵,當時也算是我最著迷的音樂類
型,那時候比較喜歡的是純德式速金或是交響金,
因為自己本身讀西語系的關係,也一直有機會就想
要找找看有沒有西班牙速金團,這其中最有名的就
是 Dark Moor。
 
當然有另一個跟西班牙有關的音樂圈訊息,也就是
台灣樂團六翼天使跟西班牙品牌 Arise Records簽
約,後來這個廠牌發行了向德式速金龍頭Helloween
致敬的專輯
《The Keepers of Jericho part I - A Tribute to Helloween》
,這裡面有一首歌讓我驚豔,就是 Dark Moor翻唱
的長篇作品〈Halloween〉 ,也因此認識了這個廠
牌和樂團,這時網路上最常出現關於 Dark Moor的
討論串就是主唱到底是男是女,因為她(答案出來
了)的聲音在女聲中帶了陽剛與霸氣,確實很難仔
細分辨性別。
 
大學時很多同學會趁暑假到西班牙旅遊或遊學,一
位不錯的同學說要幫我買一張西班牙樂團的唱片,
買回來的就是 Dark Moor的《The Gates of Oblivion》
,雖然至今我唯一擁有的一張專輯,但在我的速金
專輯裡,絕對能名列前茅;題外話,當時我希望同
學帶的是唱西班牙文的金屬團,我想應該是不好買
吧,因此店員才會介紹了這個以國際市場目標,唱
英文的西班牙團;這張專輯不論是在編曲或錄音上
都有很好的表現,樂器層次分明,雙大鼓的更是顆
粒清晰分明,除了我很喜歡的主唱嗓音外,背景的
合唱詩班更爽快,印象中是請到義大利的唱詩班來
錄音,讓整張專輯的音樂更滿更豐富。

雖然整張專輯都能算讓我非常滿意,不過最後一首
改編自莫札特的安魂曲 Requiem in D minor, K.626
〈Sequenz〉裡的〈Dies irae〉更是蕩氣迴腸外加
澎湃激昂,光這首就值回票價了!

很可惜的是 Dark Moor這位嗓音出色的女主唱幾年
後也離團了,新的主唱聲音沒有辦法能夠非常吸引
我,因此後續的專輯也就沒有多大興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