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那麼多唱片,大部份都是精挑細選買下經典的唱
片,但一定會有踩到地雷的時刻,有幾種情況,以
前網路不發達就是靠著側標來挑選唱片,這時候寫
手的功力就非常重要了,能夠讓你挑出錢包的就是
好唱片(咦,是這樣嗎?);不然還有一種情況是
衝著某某團或某某人的名號,就掏下去了,這對現
在已經進入理性階段的我,還是有可能發生,不過
現在通常買一個年輕歲月的回憶,但是對年幼時期
的我,雖然不常發生,但一定發生過....
 
Mr. Big 算是我很早期接觸的西洋搖滾樂團之一,
主要原因就是他們的音樂還算悅耳,而且形象清新
健康和我很穩合(好像曾經說過這個故事了?),
裡面的吉他神童 Paul Gilbert 自然就是我崇拜的
對象了,加上當時有機會弄到的 Mr. Big錄影帶和
LD影碟,親眼見過 PG 神技後,很難不讓我更加的
喜歡他(和這個樂團),之後也有機會從 BBS或是
雜誌上得知他的事蹟,還有一些社團間互相傳來的
小道錯誤訊息等等,讓我知道了 PG 的種種傳奇故
事,也因此知道了他在Mr. Big 之前所組的樂團
Racer X (雷射X?),我和這團之間還有另一個故
事,後面再說。
 
還在高中的時代,買唱片主要就是到台北光華唱片
一年一次的過年採購,平時比較少有機會到台北而
且宜蘭選擇也不多,所以總是會先選好要買什麼,
預算通常也不會超過而能買到地雷,不過事情還是
這樣發生了;那個年代台北還有兩間唱片行名為東
掏和西掏(Tower Record),西掏附近還有一家也
是國外片大宗的 KTS交叉線,不過這些其實和我這
個鄉下小孩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通常到掏錢莊也
只是逛逛,因為他的唱片比較貴,又很多是進口盤
更貴,但是總類很齊全,總是會想來逛逛,就在某
一次的逛逛之中,我發現了傳說中的 Racer X,而
且又是 LIVE 版,那時候的我非常喜歡 LIVE 專輯
,當然的心一狠就買下來了,這張專輯目前應該還
在我櫃子角落的某個陰暗處,是 1992 解散後才發
行的《Live Extreme, Vol. 2》,這團的音樂其實
就是以技術為賣點,因此對我來說音樂性真的不高
,也因此一直沒機會讓我想要更深入瞭解,在當時
,我甚至連其他團員都沒聽過,甚至 MI 是什麼也
從來不知道,但地雷生涯總得有些名團加入,
YES! Thay Are Racer X!

再來說說前面提到的小故事,Mr. Big 在2010年之
前總共來過台灣兩次的樣子,可惜我都是年紀小沒
機會參與,也因此總是會有些遺憾,才讓我在大學
時期總是讓自己能夠盡量的多看些表演,除了擴展
視野之外,彌補些過去沒機會參與的也不錯,不知
道在什麼時候就聽聞 Paul Gilbert 要帶領 Racer X
來台表演,其實 Racer X復出確實是一個很令人驚
訝的消息,但 Paul Gilbert 才是讓我和我哥掏錢
買了最便宜票價的原因,總是得看看這位已經被叫
了十幾年吉他神童的真面目,說實話,我完全沒有
印象演唱會的任何點滴了,腦海中怎麼擠也擠不出
畫面,但我還記得當時的心得,就是 Paul Gilbert
一直飆一直飆,從頭到尾沒有停止的狂飆吉林,到
底樂團唱了什麼歌,有重要嗎?記憶中演唱會的時
間也是短短的就結束了,反正 Paul Gilbert 也沒
休息拼命的速彈,皆大歡喜就好;後來 PG 也曾經
到台中辦過一場講座,好像很便宜,頂多是幾百元
,我甚至覺得收獲還比雷射X 演唱會來的多 XD

但這不就是 Detroit Rock City這部電影裡的情節
嗎?這就是搖滾樂!!

Racer X 《Live Extreme, Vol. 2》裡最後一曲就
是收錄了這個 PG 愛團 KISS 的經典名曲
〈Detroit Rock City〉.......


 

※Mr.Big剛結束初期, PG 開始展開個人事業,也
 出了個人演奏專輯,那時好險理智戰勝了掏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