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gles」絕對是美國當代最老牌的幾個代表性樂
團之一,正巧今年二月也要到台灣進行演出,令人
咋舌的票價還是讓所有樂迷甘願的掏出口袋裡的鈔
票,也沒多久主辦單位就宣佈加場演唱(正好也是
將要來的 Mr.Big 也一模一樣的狀況,差別是兩個
不同的主辦單位互相搶錢),可惜的這次老鷹演唱
會無緣參與,人在非洲工作,不過之前的屬意的票
價和座位圖讓我也沒有考慮買票就是了。
 
老鷹的歌很久以前就聽過了,應該是在國中時就聽
過兩首名曲〈Hotel California〉和〈Desprado〉
,可能是在合輯中聽到的,但一直到了後來我買入
了老鷹當時最火紅最經典的一張重新復出江湖的作
品《Hell Freezes Over》才恍然大悟,原來一直
能跟著唱幾句的歌曲就是大名鼎鼎老鷹合唱團的作
品,說實話的,我也總共只買過這張。
 
先來聊聊這張專輯,當然美其名是團員闊別的大復
活之作,但背後或許有滿多的不同的原因,就不妄
加揣測了。

《Hell Freezes Over》 在我擔任音響代理商工作
時,藍光BD還正要起步,家庭劇院追求的就是視覺
和聽覺, DTS自然就是一個基本標準,在 DVD評價
上普遍被評為經典的這張演唱會實況,對我這種以
劇院音響為主的從業人員來說,這張 DVD就如魅影
般的存在著,因為不管走到哪,音響展還是影音專
門店,都有很高的機會看到電視畫面上正在播放著
〈Hotel California〉的精彩片段,因此這算是相
隔了近十年後 Eagles 又跟我如此的近距離關係....
 
國中時應該是看了非古典雜誌的關係(或是高中)
加上老鷹這個名號響噹噹,不買都會覺得對不起自
己,對於初次接觸到 Eagles 的我,這種音樂風格
加上悅耳的旋律,很容易就能接受,也還滿喜歡這
張專輯,特別是其中幾首經典中的經典,很容易就
能進入歌的情緒;一直到後來在網路上跟人家買了
轉錄的 《Hell Freezes Over》 演唱會錄影帶(
這段好像提了好多次,因為兩張錄影帶裡塞了好多
東西),才算是大開眼界,這演唱會畫面相較於音
樂有更大的魔力,當時難看見這種演唱會錄影帶機
會已經很少了,又是看到這種特殊的編制,對於資
訊貧乏的我又是個震撼,若沒記錯的話,當初甚至
連這場演唱會的吉他譜都入手了....
 
這是只有唯一一張唱片的忘年之交,而且還不是錄
音室作品,或許應該會有某日把經典專輯也入手來
努力研究聽聽,但時間好像還沒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