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中後,基本上就沒什麼興趣在網路上認識朋友
,但大學時期還是因此有結識了幾位音樂上能夠互
相聊天的朋友,出了社會後則是更難認識網路上的
人了,但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一位也是喜愛聽音樂的
網友,在與他的對談後,我發現我應該繼續再寫一
些文章,當作是對自己聽音樂來的紀錄;或許是我
對自己流水帳式的文筆沒什麼自信,也可能是音樂
對我來說就如同喝水般的自然又簡單,就像是生活
上必需存在的一個要素,而失去了紀錄下來的動力
,但是,還是應該得趁還有一些想法趕快寫下來,
這些就是我對音樂那個無比熱愛的心!
 
距離前一次寫音樂類的文章好像很久很久了,來聊
一聊帶領我踏入西洋音樂的重要人物,有人用很響
亮的名號來稱呼「搖滾樂之王」,當然他和現今的
搖滾樂關連非常小,帶來的主要是音樂型式上的變
革和一些對於青少年次文化的影響,這個人叫做
「貓王 - Elvis Presley」。
 
小時候有個機會和媽媽、大阿姨一起到美國去探訪
旅美多年的小阿姨,當時我小學四年級,我認識的
音樂就是滾石和飛碟旗下的一掛偶像歌手,對於西
洋音樂的資訊、知識就是零,當然貓王、麥可傑克
森這種名字還是會聽過,跟音樂完全沒有關係。

把時間拉回那久遠的年代,當時我最喜歡的就是棒
球,音樂只是偶而跟著哥哥一起聽的消遣,到了美
國這個棒球大本營就是開始找棒球卡,但在某個已
忘了詳細地點的城市(直覺說是在佛羅里達),我
們逛了某間唱片行,在不知道什麼的原因下,我買
了兩張卡帶,後來才知道應該都是盜版唱片,所以
才會如此的便宜,一張是《Off the Wall》,另一
張則是我想不起名字的貓王唱片,兩者相較之下,
貓王的音樂讓我似著了迷的喜愛,也開啟了我國中
開始收藏貓王唱片的一段時間,這張卡帶裡的一首
歌到現在我都還能哼唱,是貓王主演電影的同名單
曲〈Stay away, JOE〉,這是超越四十年的歌曲(
電影)了,對我來說也是廿年前的往事,但就像昨
天還在聽那張卡帶一樣(有機會我再回宜蘭把卡帶
封面找出來SCAN),一段旅程裡的片段,或許就這
樣讓我接觸西洋音樂至今(當然這些都得感謝我的
父母提供了這個環境)。

國中開始和一位補習班朋友沒事就是討論非古典雜
誌的內容或是到唱片行陪他泡大姐姐,也路續的買
了好多貓王的唱片,其中有些事特殊版本,包括了
現在很少見的長紙盒版,也有圓形鐵盒的包裝,我
也買了一本時報出版但是很遜的貓王傳記(這些點
滴讓我延續著聽了這麼多年的音樂),前兩年終於
有一本很像樣全彩的16開貓王傳記,雖然早已過了
那個瘋狂的年代,我還是買了一本仔細讀完(但是
寄來竟然是兩本),書架上補齊了啟蒙我對西洋音
樂開端的重要人物傳記...
 
更前幾年,當今全球搖滾天團(我竟然也用起了媒
體用語)Bon Jovi出了一套精選集,封面是採用了
向貓王致敬的概念,我這個曾經的貓迷一看就知道
了那個梗,真是棒透了,但那價格實在太高了,雖
然 Bon Jovi 在心中地位也是非常崇高,但....真
的滿不下手,這張精選集叫
《100,000,000 Bon Jovi Fans Can't Be Wrong》
貓迷應該看名字也知道怎樣回事吧?
《50,000,000 Elvis Fans Can't Be Wrong, Vol. 2》
這張我也有收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