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已成軍四十個年頭,這個團不算大老,搖滾圈
還有誰敢大聲說話,我想 Aerosmith覺得夠資格稱
為美國當今最偉大的少數幾個樂團之一,家裡總共
有幾張他們的專輯我也不太記得,包含精選集應該
四或五張,對於他們發行過的專輯來說,這數量不
太多,沒辦法,這是超級老團,他們成名、拆夥又
重新團圓,我都還沒出生....
 
第一張出現在家裡的應該是《Get a grip》,專輯
封面是個穿了乳環的乳牛,有趣的封面很快的就吸
引了剛開始接觸搖滾樂的我,那年應該是國中新生
,不久後我哥又買了《Pump》,當時聽說這張比較
經典,但是聽慣了《Get a Grip》,我很少花時間
在新買的唱片上,特別是專輯裡首支主打的單曲
〈Livin' on the Edge〉和很特別味道的〈Cryin'〉
,這張專輯推出後也登上 BB 榜的冠軍位置,畢竟
老團出馬就是不同的氣勢;隔年我才剛升上國二,
Aerosmith發行了精選輯《Big Ones》,這張專輯
取代了前面的兩張,成了我播放 Aerosmith的唯一
選擇(和後來的 Bon Jovi 狀況很像);這段時間
家裡也出現了 Aerosmith的吉他譜,當時根本還不
太會彈吉他的我,硬是練了〈Livin' on the Edge〉
,但僅限於前奏,上了高中開始練吉他後,好像再
也沒拿出這本樂譜了,而還有 LD 的年代,應該也
是在布蘭加唱片買到了倒店特價的《Big Ones》,
第一次看到這個樂團的影像,還真的是被畫面中那
個血盆大口的主唱嚇到了,不久後又從某個地方中
看到一個新聞,說其中一首音樂錄影帶的長髮美女
是主唱 Steven Tyler 的女兒,更是讓我們兄弟驚
嚇不已。
 
高二那年,Aerosmith 發行了《Get a Grip》之後
的全新專輯《Nine Lives》(Def Leppard 也有一
首同名單曲),印象中那時國內盤是唱片內還附了
一片樂團專屬的 Pick ,其實我甚至連有沒有那張
唱片都不太記得了,因為 Aerosmith那時已不再存
在於我的歌單內,只有久久才會拿個精選輯交代一
下自己的耳朵;再隔年, Bruce Wills主演的電影
《Armageddon世界末日》熱賣,當然不是因為裡頭
說了句「All made in Taiwan」酸了我們一下,而
女主角 Liv Tyler美麗出眾的外表更迷倒了無數少
男(有嗎?),而女主角老爸所屬的樂團演唱的主
題曲〈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紅的比電
影更久,不過有沒有聽搖滾樂或是西洋音樂,身邊
每個同學都要提一下「史密斯飛船」這五個字,報
紙影劇話題都圍繞在美女與野獸父親之間。
 
雖然高中時期對 Aerosmith只能算是滿不錯的樂團
,也滿好聽的樂團,這種程度的感受,直到從當時
美國的吉他雜誌中,才能開始理解到這個樂團的「
偉大」地位,特別是某一期介紹當時我最愛的吉他
英雄 Slash的吉他介紹,理頭提到了 Slash和團員
們對 Aerosmith的敬意和 Slash經紀人不小心買到
了一把超美 Les Paul ,結果原主人 Joe Perry聽
到消息後想要回去,這類的八掛,才知道這團團員
在樂團圈的崇高聲望(最後 Slash忤逆了他心中英
雄的意願XD),另外包括了槍與玫瑰在《GnR Lies》
裡翻唱了 Aerosmith第一張專輯裡的〈Mama Kin〉
,有了愛團的加持,才稍為的增加了敬意。
 
上了大學後網路開始發達,才漸漸的更認識了這個
現今已成團四十年的超級樂團,有趣的是他們最經
典的單曲〈Dream On〉,一直到了大學才聽過這首
歌;也第一次注意到了他們 1986 年與繞舌團體
Run D.M.C 合作重新翻唱自己十年前收錄在專輯
《Toys in the Attic》的單曲〈Walk this way〉
,據說這首歌改變了繞舌音樂的發展,至少單單看
音樂錄影帶就能用精彩來形容了!
 
最後來提一下好了,Gibson這個吉他界的至尊廠牌
,當時幫樂手出 Model琴的次數並不多,Aerosmith
吉他手 Joe Perry就是其中之一,那把琴的我有幸
彈過幾次,尊貴、尊貴還是尊貴!

※剛剛查了一下 Gibson 官網,Joe Perry Model
 竟然已經停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