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achofa #朝鮮薊 #伊比利豬 #西班牙美食 #自助旅行

Presa ibérica Asada
Alcachofas Horneadas con Foie y Perrechicos
午後我跟著莊園主人 Julio 搭車到省會 Logroño 用餐(但我的行李已先被另個行銷公司的人載走,當下搞的我有點混亂,到了餐廳還跟我說行銷人員的媽媽外出了,沒辦法拿我的行李,這這這....)

Enascuas 這間餐廳使用的就是 Julio 莊園生產的橄欖油,可想而知不是普通的餐廳,果然進入後就像是 Julio 主場,不斷的打招呼和致意;點餐這個工作完全交給 Julio 決定,他大約詢問了一下我飲食的習慣 (當然了,我是百無禁忌),只跟我說好好享受美食。

果然,非常美味豐富的一頓,基於禮貌只隨手拍了兩道主餐,讓人驚豔的兩道料理:Presa ibérica asada (碳烤伊比利肩胛肉)、Alcachofas Horneadas con Foie y Perrechicos (鵝肝野菇烘朝鮮薊),先說!我在西班牙吃到數次的伊比利豬排滋味,真的是無懈可擊,如果同時有牛排和伊比利豬排可選擇,我會毫無遲疑問的選依比利豬,香氣和口感真的是無比妙了,為此,我在台灣也花了不少錢在餐廳嘗試或是買回家料理,那滋味真的是天差地遠完全無法比擬,而且,請相信我,沒人在吃全熟的(關於豬肉熟度,需要專文來處理了)!
這道 Presa ibérica asada 和我此行特地安排的幾次依比利豬排料理水準一致,伊比利差特有的香氣決定了一切,熟度更讓豬肉口感軟嫩;Alcachofas Horneadas con Foie y Perrechicos (鵝肝野菇烘朝鮮薊)和那不甚清楚照片但可辨識的狀況一下,粉粉嫩嫩的就是額肝,第一口吃下去,有點嚇到,覺得有點肝的味道,但口感卻近乎未熟(不是慕斯喔),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魔法,上面的蘑菇、中層鵝肝和底層的朝鮮薊,在口中正好是三種不同層次的咀嚼感,調味應該是非常簡單只有鹽及橄欖油,原始食材風味完全被帶了出來...
  
用文字就知道我有多麼滿意這一餐,一口氣寫完落落長的描述!

呀,忘了另件事,Julio說相信我一定喝了很多紅酒,建議這餐就來個 La Rioja 當地的啤酒 Cerveza Palax ,冰涼的精釀啤酒當然是無話可說,氣氛和心情催化酒精成為美味的活力!正當我們酒酣耳熱之際,隔壁桌跑來 Julio 耳邊悉悉簌簌,感覺說話大聲了點,後來隔壁拿了瓶紅酒過來,Julio說隔壁的來靠北說在這裡吃飯不能只喝啤酒,硬要送我們一瓶....

 

2017-05-05 16.04.00.jpg
2017-05-05 15.22.00.jpg
 

2017-05-05 16.02.32.jpg

2017-05-05 15.20.13.jpg

2017-05-05 15.19.46.jpg

arrow
arrow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