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七月底第一次出發前來女火神,待了將近三個
月返台,當時台灣正處於盛夏的炎熱氣勢,女火神
位於南半球,剛好和台灣是相反的季節,因此當時
是冬天,這次則是炎炎夏日,剛好遇上了兩種完全
不同的氣候。

上回出發前同事就有告知要帶件薄外套前來,到了
以後果然有大部份還是派的上用場,那時氣候白天
較涼,室外溫度差不多是廿五度上下,而女火神雖
然濱海大西洋,或許是因為洋流和季風的關係,這
邊並不會如台灣潮濕,但又沒有西班牙那麼的乾燥
,綜合溫度和溼度,這邊的冬天其實算是很舒服的
氣候。

 
 

而這邊的夏日氣溫大約是卅二度上下,其實相較台

灣來說,並沒有台灣那麼熱,很有可能一個原因是
我工作的地點都是在城市裡,滿滿柏油路和水泥大
樓的共伴效應讓溫度更高了,而且台灣比較屬於溼
熱型,有時空氣了悶住了大量溼氣,非常不舒服,
這邊的話還是多少帶點溼氣,但相對來說好很多,
只是真的熱起來,汗滴還是會直直落。


 

第一趟來到女火神幾乎是沒有遇到幾次下雨的情形
,印象中只有一兩次,和我在西班牙的旅行頻率一
樣的低,對我來說這邊下雨的天數真的比宜蘭降雨
全盛時期的晴天次數還少多了,回台灣後常會在同
事傳回來的每日報告看到雨下的多大等等之類的描
述,因為現在才是雨季的開始,據說下雨後這邊會
泥濘不堪,而且到處都會大量積水,造成交通上一
些不便的情形;但是我第二次來女火神,竟然還是
沒有遇到幾次下雨,真的會讓人懷疑到底我同事來
的是不是同一個國家。
 
某天到某個客戶處收款,天空在一瞬間烏雲壟罩,
也滴下了些雨滴,當時地點是在非水泥路上,我還
真有點擔心會不會出什麼狀況,沒想到這滿天黑雲
就只有幾滴雨,過不久又變成白天藍雲好心情了。
其他遇到幾次下雨都是半夜,但雨勢都不大,白天
起床後幾乎是沒有留下任何降雨的痕跡。


 

羅安達經緯度:東經13:30   南緯 9:00

※相對於北半球亞洲城市,差不多是金邊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