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選擇接受這份工作,就知道會有和家人分離的
痛苦,但所幸的是時間都是三個月以內,還在可以
接受的範圍,不過要離開台灣(不管是出差還是外
派)都還是會有想要逃離的掙扎,到了國外後,我
則是可以很快速的適應當地環境,只要不太過髒亂
,都不會對我造成困擾,但有些人雖然選擇了這種
類型的工作,出外後還是極度不適應。
 
到女火神工作的台灣人並不多,屈指可數,扣掉已
定居在當地的台僑,人數更是用手指頭即可數的完
,前不久一位在當地耕耘許久的台商賭場正式開幕
,也特地從台灣招了幾位從業人員過來,讓這邊台
商人數瞬間翻了一倍(其實也只是個位數)。

這個台商家人非常好客而且感覺上真誠待人,在上
一趟女火神外派就已經常常到他家聊天打屁用餐,
雖然我並不會特別需要這種心靈上的寄託,不過他
們熱情的招待,還是會讓人覺得非常窩心,他們家
最小的弟弟國中開始就到非洲展開不同的人生,年
齡跟我差了一歲,生活的經驗讓他行為和外表都特
別的成熟,主要也是因為他的關係,讓這邊變成除
了餐廳之外,華人最常聚集的場所,不只是台灣人
,也有中國人和一些其他國家華僑們。
 
上回離開時,賭場連裝潢都還沒完成,這次當然趕
緊來看看完工的模樣,這個賭場的地理位置非常的
完美,門口又有個大停車場,要吸引人潮應該不會
太困難。昨晚七點多踏進賭場,哇,竟然已經有不
少的人潮,一看,幾乎全都是中國面孔,而且不只
是老闆或是白領階級,甚至也有一些穿著拖鞋和髒
舊衣服的工人,過一會,原先在隔壁修電腦的馬來
華僑也待著籌碼進來(甚至一位公司的小氣中國女
客戶也坐在牌桌上),雖然常聽說華人賭性堅強,
但在這邊,倒讓我覺得這些人只是來尋找同樣語言
、同樣臉孔的精神慰藉,絕大部份人都是用不流利
的葡語虛應黑人計分員的問話,大家都忙著跟老鄉
閒聊瞎扯,輸贏?就隨手丟....
 

離開桃園機場前,我順手買了一條七星,打算帶給
有抽煙的台商家小弟,昨晚趁著空檔拿進幹部休息
室要給他,順便看一下傳說中的民謠吉他(一位台
灣幹部買的,他初到安哥拉那天是中秋節,剛好我
也在那邊聊天一起迎接他到來,而且竟然那麼巧,
他是讀隔壁校弘光,也喜歡玩玩樂器),當我從包
包拿出靛藍色外盒的七星煙,突然一陣寧靜,但瞬
間差點爆動加淚崩,連剛好在門縫描到的幹部都衝
了進來,我還真的不知道這一盒小小的煙,竟然也
成了他們心靈的慰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