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女火神已經超過一個星期,但總覺得精神狀況
不是很好,有點懷疑是時差沒有完全調整過來;昨
天下午結束例行的發貨工作,原先打算回到家裡就
要好好睡上一覺,也好好養精蓄銳,為下周可能到
來的連續兩天下櫃做準備,加上明後天得整理倉庫
和修理無法完全拉開的倉庫大門(當然都是請黑人
來執行這些動作囉),誰知道才剛踏進家門就接到
電話,貨櫃已經離開港口了,司機說今天一定得將
櫃子載到我們倉庫,而且他隔天有事,也要求我們
得直接將貨物全部卸載,他結束他才會將卡車開走
;天呀!一切來的太突然了,所有事情都沒有準備
,趕緊請剛回到家的司機F ,再回來我們的住所開
車去接翻譯D ,而我同事也打給倉庫的守衛,叫他
趕緊去街上招集晚上要卸貨的人馬,最慘的就是倉
庫大門了,只能到時見招拆招了....
 
最後貨車司機抵達市區時已接進九點,好險我和同
事先吃了點東西,不然接下發生的事真的會餓到天
明。一切就是那麼的....亂來!
 
約九點出頭,我們在路邊等著貨櫃車,會合後司機F
開著閃爍警示燈在車水馬龍且汽機車狂飆的羅安達
市區前進,才開沒幾百公尺,窗外傳來一陣「蹦」
的聲響,不會吧!是槍聲嗎?司機和已經半醉的翻
譯嘀咕了幾句將車靠向路邊,我的天呀,竟然是載
著我們貨櫃的卡車爆胎了,有這麼誇張的事嗎?我
一想到卡車司機要求我們今天要將貨物全部卸下,
那不就要到兩三點才有可能結束了,除非他們能快
速的將輪胎換上,但我覺得這機率太低了。
 
我們熱血的司機F 東奔西跑的幫對方處理,直到對
方司機過來我們窗邊說話,才發現,他也喝了不少
酒,哎,開始有不詳的預感,而我們公司年輕的動
物,喔不,年輕的翻譯D ,不顧其他人忙著處理爆
胎的事,一個人在路邊瘋狂搭訕所有路過的女性,
而且如同往常一般的不分美醜都來。只能躲在車裡
的兩個台灣人,什麼事也幫不上,只有無奈和無奈。
 
跟貨櫃車司機溝通了一會,司機F 先將我們倆載往
倉庫整理等等準備裝貨的空間,還有看看守衛(或
稱警衛也行啦!只是看起來就像流浪漢或是路人)
是不是已經把人找齊,還有要請他協調倉庫前小廣
場的車子移走;其實非常難形容我們倉庫前的情況
,台灣沒有這種路,甚至我猜台灣司機也開不進這
種路,路爛到一個誇張的極致,空間又是連一般車
子都不好前進,遑論是貨櫃車呢...
 
將我們倆放下後,司機和喝醉的翻譯又回到現場幫
忙,我和同事在倉庫對面的雜貨店見到了守衛A ,
他一樣是穿著破爛的衣服和短褲,拿鑰匙開門時,
突然發現他手上竟然拿著一把步槍(我猜是沒有子
彈),這不夠太誇張了,更慘的是他完完全全喝醉
了,誰叫這是星期四呢,樂天黑人的周末前一日!

雖然守衛A 已經醉醺醺了,但還是得叫他開始整理
倉庫,看著他瘦小和老邁的步伐,就讓我想到小時
候讀過黑奴的一些故事,雖然來了這邊後就發現當
地貧窮的黑人奴性還是非常高,但我還是軟下心來
跟著搬著一袋袋不輕的貨品,就當做是運動吧!
 
這一晚有趣的事,就是從拿著那把讓我開啟了笑點
的步槍的守衛A開始...
 
出門前我擔心蚊子咬,因此換上了運動長褲,但還
是穿著運動涼鞋,我以為只是卸貨而已,並不會待
太久,這一等待,從整理完倉庫將近十點半,等到
了兩點多,我們三人就是這微涼夜晚裡的活靶,不
斷的遭到蚊子攻擊。原先以為不久後就會接到司機F
的電話,如前述,一直等到兩點多才在半清醒狀態
下聽到有人用力敲著大門,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整理完倉庫後,我們三個隨便聊著,當然我只能用
簡單的單字和稍為可以聽懂葡文的關鍵字來和守衛
溝通,但他不斷的有趣言行真是快讓我笑翻了,也
為這無聊的等待增加一些樂趣。
 
先是問到守衛他從對面雜貨店過來幫我們開門時,
手上除了槍明明還有一條 Fuzi(通稱 Fufu,樹薯
搗成的食物,有點像年糕或麻薯),怎麼不見了,
沒東西沾他要怎麼食用,守衛A 很哀怨的說一整天
都沒吃東西,一早起來就開始幫忙發貨的動作,下
午等一位媽媽領貨又拖了很長時間,才剛買了Fuzi
就接到電話說晚上要下櫃,又開始忙東忙西奔走找
工人(我嚴重懷疑這段的真實性,應該是忙著喝酒
吧?),然後正準備開始吃,我們就到了,只能又
幫忙整理倉庫,而他買來要沾著一起吃的魚,就在
剛剛被貓刁走了,所以....他是在搞笑嘛?接著他
竟然拖出了一個薄床墊和棉被到倉庫前的空地,躺
下去就包起棉被開始睡了,這.....

我同事問他幹嘛睡那邊,他說房間蚊子多;接著我
們叫他睡到旁邊一點,以免等等車子開進來,會很
麻煩,這傢伙堅持只有他躺那一區塊沒有蚊子,其
他地方都有,真的很無言!

等待貨櫃車的空檔,抬頭仰望天空,完全沒有光害
,但也沒有星星,有點奇怪,努力找著找著,才看
到微弱的一兩顆星兒,哎,難道說這真是片黑暗大
地,連上天都不愛嗎?
 
躺下去沒幾分鐘的守衛不知何時竟偷偷跑進倉庫坐
在椅子上睡著了,手裡還緊抱著那看似有趣的步槍
,我則是在椅子上打盹,還得忙著與蚊子纏鬥;盼
了好久,終於聽到敲打大門的聲響,就在我們忙著
想辦法要拉開大門時,竟然發現守衛又睡到空地上
了,而且不管怎麼踹、怎麼罵都不起來,直到司機F
威脅要倒水,才不甘願的起來跟我們一起苦力拉門。
 
後來司機說會拖那麼久是因為貨櫃車根本沒有備胎
,而翻譯和貨櫃司機都喝酒,一個吐,一個不肯動
,只有他和貨櫃引車員東奔西跑,還衝到另一區去
拔一台車的輪胎起來換...
 
深夜兩點半,兩個台灣人和一群老黑在用力拉著超
級笨重的大門,我們花了將近一小時才讓這扇門順
利的走到底,這中間敲壞了兩隻榔頭,一點都不誇
張,木柄敲到斷成兩截,還用了槓桿原理、蠻力等
等,最後是兩個醉漢和四個愛睏之人用力才推開大
門,不過這不是完美的結局,貨櫃車要在超小的空
間將頭彎進來倉庫更是一大難題,也第一次見識到
引車員的完美引導,只是這不負責任的司機,超級
沒義氣的在停好車後就跑了,剩下我們跟本拉不動
大門,我們當下做了決定,叫守衛A 繼續睡在空地
上,有人進來他馬上就會知道,當然他無法思考的
腦袋只能答應了!但這個醉漢突然發現他的槍不見
了,荒荒張張的開始尋找,大家只得一起幫忙找,
槍不見了可不是小事,最後在倉庫裡找到了,他不
知怎麼的亂塞,被夾在貨物堆裡了....

拉拉雜雜寫了一堆,我只是想紀錄下這有趣的一夜
,雖然冒著被瘧蚊釘上的風險,但這苦趣的回憶值
得了! 

 


故事還沒結束,隔天一早司機F 和生龍活虎的翻譯
來接我們,因為回到家時都已經四點多了,因此今
天約十點還在路上,也遇到了些小塞車,平時就激
動又愛碎碎念的司機當然是一路狂罵,同事也接到
兩三通電話詢問怎麼還沒開門等等,就在橋上車流
緩慢前進,前面的車「蹦」一聲,沒錯,又來了!
這次不是爆胎,是往後撞上我們了....

(隔天警衛表示根本完全不記得昨晚所發生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