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還是如往常般的早起上班,但不同的是還背
著一個大包包,這就是我要前往女火神的所有家當
,不過事情總是天算不如人算,到了公司後臨時被
告知還得再帶一包米,加上原先有考量到的貢丸、
甜不辣和厚厚整落的三聯式訂單,天呀!包包裝不
下了。從公司倉庫拖出一個快壞掉的超笨重行李箱
,硬是把所有東西都裝了進去,拖上磅秤一量,竟
然27公斤,我開始煩惱了起來....
 
Taiwan to Hong Kong - BOEING 777-300

在專車接送我到桃園機場後,我先詢問台灣香港段
的國泰櫃檯小姐關於香港到女火神的機票劃位問題
,又聽到隔壁櫃說著流利中文前往 Lagos的黑人超
重被罰了好多錢,我其實還是非常擔心,把行李往
上一放,哇咧,竟然更重了,28公斤,但是大慈大
悲的櫃檯小姐放了我一馬,因此我只需背著陪我和
歐陽一起征戰過伊比利半島的大包包前進,算一算
,這是我一個月內第五次前往香港機場了...
 
一小時四十分鐘的航程我抵達了香港,時間是和台
灣同時區的晚間九點廿分,但剛剛飛機上竟然只提
供了三明治而非晚餐,雖然吃了兩個,或許是飛行
的關係,肚子依舊餓餓的。
 
約三個半小時的轉機總是無聊,上網跟台灣的朋友
聊天,也讓時間快轉了一些,深夜十二點三十五的
飛機前往 Dubai。在香港下機後我先尋找阿酋航空
的轉機櫃台,可惜我走錯方向,因此讓腳的疲勞程
度更多了一些,前往杜拜的班機人數很多,因此沒
辦法劃到我喜歡的靠窗位置,第二段杜拜前往羅安
達則是能夠俯瞰非洲大地的窗戶邊位置。
 
前往杜拜的候機室裡擠滿了中國客及少量中東人與
黑人,不禁為中國起飛的經濟讚嘆,但也為了中國
客的行為感到羞恥,幸好我的背包上有寫了Taiwan
字樣,不然還真的有點擔心被誤認...
 
終於熬到上機時間,心情總是有點興奮,傳說中的
阿酋航空是全世界最有錢的航空公司,或許會有些
許不同,加上許多朋友都強調空姐是全球選中的各
種美女,總之,我要起程前往中東了!

Hong Kong to Dubai - BOEING777 - 300

上機後就發現了,一切沒什麼不同,飛機就是飛機
,除非我搭到了巨無霸A380,但這是不可能的事,
因此能夠快點吃到餐點是我唯一的要求,真的餓了
。和去年搭乘長途的荷航相比,阿酋當然是天堂,
連餐點都有菜單可以選擇,而多樣化的酒精飲料更
不用說了,這趟前往杜拜需要八小時,當地時間是
清晨四點卅五抵達,頭昏腦賬的我還在想旅行社怎
麼會把飛行時間寫錯,明明只要四小時嘛!這趟飛
行總共吃了晚餐和早餐各一次,加上其他哩哩雜雜
雜事,應該睡不到兩小時,還真的是有點累,抵達
杜拜國際機場時天還沒亮,因此有沒有坐到窗邊,
也都看不到杜拜那些雄偉的人工設施,就算了吧,
等等還有一次機會。 


※每個人座位上都有個貼心的隨身行李包,裡面有
眼罩、牙刷、襪子等等用品,不曉得是各家航空公
司長程的飛行都有這種服務,還是阿酋如此周到?
 





下了飛機發現前往 Luanda 的飛機依舊還沒公告登
機匝口,我只能先就近逛一下這傳說中的豪華機場
,雖然我很努力的上網與逛街中不斷交換,但五個
多小時的轉機時間還是讓我難熬。前往 Luanda 的
登機區就如同事們說的一般,充斥著中國工人的身
影,也讓我不禁有點擔心下機後是不是會有問題?

Dubai to Luanda - AIRBUS 330-200

從天色漆黑一直等待到雖然亮但確不明的杜拜天空
,遍巡不著傳說中高聳入天的杜拜塔,我終於等到
登機啦!跟著一群中國人走進匝門,下了手扶梯後
還得搭乘接駁巴士到機坪,這一開竟然就開了十幾
分鐘,感覺上開出了機場再繞進另一邊的停機坪,
空曠的機坪上有廿幾架阿酋航空的班機,除了超小
型十幾人座的飛機外,最顯眼的就是雙層的超級巨
無霸 Airbus A380,當然的不會是前往女火神的飛
機。






這次我的座位靠窗邊,或許能有機會一睹杜拜誇張
的各種人工建築。入座後我唯一祈禱的是旁邊不要
坐個中國人,呼,最後是一位超極美國大胖坐了下
來,雖然感覺上不會太舒適,但我能接受了。

女火神與杜拜又有三個小時的時差,跟陽光國度西
班牙是同個時區,因此飛行又是一段不短的航程。

起飛後,從杜拜到女火神,整個天空都是灰濛濛一
片,也只能在遠處看到一跟特別高的建築,疑似為
全球最高建築物 -杜拜塔,而人工的那些島嶼則都
能清楚的看見,只能說嘆為觀止,把海洋搞的像樂
高積木一般。在機上吃吃喝喝又喝喝吃吃完之後,
目的地就快到了,機上的小螢幕也不斷顯示 Luanda
的白色字體,越來越緊張的感覺。我在下機前也才
和隔壁來自美國的大叔聊了一下,他已經來過幾次
了,不過來這邊的目的我聽不太懂,我猜應該也做
生意之類。
 
下機後就是入關了,讓公司同仁非常擔心的海關刁
難問題沒發生,不過我還是看到幾個中國工人被帶
進去左側的小房間;檢查完護照和簽證之後,一位
親切的大叔查看了我的黃皮書,通過!我安然無恙
的入境女火神了!

羅安達機場不算大,但還算乾乾淨淨,且明亮寬敞
,不禁又想到我們的首都機場,不論是外觀還是內
裝,全都比不上這個第三世界國家,更別說現在是
政府全力扶植的機場,再加油吧...
 
花了些時間領行李,結束了這趟漫長且枯燥的飛行
,從台灣起飛到羅安達落地,總共費時27小時,呼
。出境走入大廳就看到同事和公司的黑人司機,正
式展開開始非洲大地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