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Valencia 陰天、涼爽

最後一天了!明天就要啟程返台,共赴國難!
 
願天佑台灣!
 
今天是我生日,很高興一早就收到很多人的祝福,
雖然沒有蛋糕,但還是許了個願,希望災情的影響
能夠越小越好!
 
昨晚在電風扇的微風中睡的非常舒服,而且決定留
在這邊也讓我不必一早起床趕車,在摸呀摸,十一
點半左右抵達中央市場,果然攤販比昨天多了很多
,我的傳統口味 Pallea 還好大一盤,先花了四歐
元買了一碗,原先想買點小菜,可惜他全都是算份
,我根本不可能吃的完,只好放棄囉!
 
其實市場賣的東西大致都一樣,只是占地非常大,
而且挑高的屋頂讓市場看起來更是壯觀,原先還打
算來這邊買香料,可惜早上在網路搜索一下,似乎
也有點麻煩,還是不要賭上我那條 LOMO 比較保險。
 
昨天逛過的英國風附近還有另一間綜合型的英國風
,但沒看到什麼想買的東西,就搭了 19 路公車前
往科博館,這是個非常非常特別也現代化的建築群
,以白色為主體,搭配上圓弧和一些特別的幾合圖
形建築,我先在附近找了個陰涼處把我的 Pallea
喀掉,感覺也比在 Alicante 吃到的很吃,而且口
感也是較乾較硬一點,其實有點像炒飯,但味道差
很多,只是吃完後我突然有個疑問冒出來,為什麼
是黃色的飯咧?
(裡面的料非常豐富,比昨天十歐元那個好太多太
 多了,甚至連蝸牛都有!)
 
這科博館已經接近了港區的位置,聽說票價非常非
常貴,因此我也沒嘗試去找售票口,直接忽略掉,
倒是在入口附近有個小攤販的阿嘛在賣 Orchata,
這也是當地的主要產物,之前在其他地方喝的味道
我很不喜歡,他們都建議我一定要到 Valencia 試
試,可惜那盒 Pallea 真的讓我非常飽,明天如果
還有機會,我會試試!

穿過了這美麗的建築,再往東邊前進就是著名的F1
賽車場地,雖然我不是賽車迷,也完全不懂,但都
已經那麼接近,還是朝聖一下。走了好長一段開始
越來越多F1的旗幟或是圖樣,看到主場地的建築後
,就被鐵軌隔開了,越走越遠,繞了一圈到了港區
後,我才發現原來這個賽道平時就是馬路耶,很多
的觀眾席就設在馬路邊,而賽道是延伸進入港口再
轉回主場地,我在港口附近休息了一會,腳真的太
酸了,回家休息!
 
港口一帶的「地鐵」是在路上面,有點類似輕軌,
但一兩站後就進入地下,因此必須在那一站轉乘各
線的地鐵,車資單程是 1.4歐元,比公車貴一點點
,在車上臨時決定再回舊市區找些商店採購,雖然
行前就先通告了不帶紀念品,最後一天了,手癢,
但不是我要說,Valencia的觀光店已經夠少了,品
質又都是很差的那種,印象中只有在 Toledo 有看
到一些比較有質感的商品,最後我連鑰匙都買不下
手,真的是做的太爛了....
 
※今天非常的悶熱,雨依舊是下不來!


目前七十天(最後一天),行腳過四十九個城市。

Espana:
Avila / Barcelona / Figueres / Girona / Lleida
Madrid / Roses / Sant Feliu Guixols / Salamanca
Zaragoza / Segovia / Cuenca / Tarancon /
Canada del Hoyo / Carboneras de Guadazaon /
Villarejo Peristeban / Ciudad Real / Toledo
Campo de Criptana / Cordoba / Huelva / Merida
Caceres / Sevilla / Jerez de la Frontera
Algeciras / Castellar / San Roque / Tarifa
La Linea / Los Barrios / Mijas / Fuengirola
Malaga / Ronda / Granada / Illora / Almeria
Cartagena / Murcia / Alicante / El Campello
La Nucia / Benidorm / Valencia

Portugal:
Lagos / Lisboa / Sintra / Cabo de Ro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