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La Nucia 陰

原先一直覺得有點無聊了,盤算是不是該提前出發
到 Valencia ,沒想到一早被小朋友吵醒後,Jorge
就跟我說了今天的計劃,吃完早餐後(每天早餐都
有新玩意),我們沿著海岸線往北前進,目標是山
邊的小城 La Nucia ,隔周日會有假日市集;車行
約廿分鐘,這邊的山比較高,看起來滿特別的,但
依舊是光禿禿一片,倒是公路兩側全都是綠油油的
樹木,非常的不西班牙。
 
La Nucia有很多新穎的建築物,包括了政府官廳、
警察局和一個很現代化的音樂廳,這個音樂廳的正
對面是露天音樂廣場,市集就是從這邊開始延伸,
主要就是賣一些衣服、雜貨,不過更往內走就開始
有一些乾果類的食品,因為現在是夏天,人都往海
邊跑了,因此市場的規模縮小許多,不過我倒是有
回到台灣的感覺,這邊難得聽見了攤販的叫賣聲,
感覺就像是到了台灣的市場一樣,又看到遠方海中
的小島,心頭湧起了「我還不想回台灣」的吶喊!
 
今天的天空佈滿了烏雲,因此空氣有點悶熱,我和
Jorge 都做了下大雨的打算,逛完不大的市區後,
在一間沒有冷氣的吧吃了 Almuerzo (早、午餐之
間的點心,東西吃完了,雨還是下不來,閃人!
 
2009/08/09 Benidorm 陰
 

我們往海岸的城市 Benidorm 前進,這邊的天空一
樣是烏雲密佈,整個城市的風格很現代感,佈滿了
高樓,雖然大部份高樓的外觀都滿特別,但我不喜
歡這種醜陋的城市風格,Jorge 也對這些高樓厭惡
,特別的是這個城市在Alicante省裡只算是個小城
,但確擁有最多的高樓大廈,甚至目前全歐最高的
旅館也在這邊, Jorge說這邊平日是已退休老人為
主,到了假日才會有這些歐洲觀光客造訪,當然的
,這邊的沙灘很長很漂亮,也是擠了滿滿的人潮。
 
我們並沒有停留太久的時間,只有隨處繞繞,除了
一直覺得快下雨之外,下午和 Jorge家人要一起到
海灘旁的餐廳用餐。
 
2009/08/09 El Campello 晴
 

沿途的烏雲越來越少,不到十分鐘路程的 El Campello
竟然是大晴天,回到家後我們快速的換裝,因為吃
飯前得先游個泳消暑呀!
 
上午 Jorge已先問過我能接受「高消費」的午餐嗎
?大約是在三十歐元以內,加上能享用到他們鑑定
過非常正宗道地的 Pallea 西班牙燉飯,當然是沒
問題囉!
 
飲料是最消暑的 Tinto Verano (汽泡水、萊姆汁
、冰塊加紅酒),接下來各種食物不斷送上來,雖
然滿好吃,但較普通,台灣也都吃的到,一直期待
的當然是 Pallea ,隔壁得清空桌面才放的下那超
大圓鐵盤,用想的就讓我覺得值回票價了,果然不
一會兒服務生就過來清空桌面,幫大家換上新的碟
子,我們點的是五人份,因此沒有隔壁來的壯觀,
但還是得用鏟的才能將這麼超大一盤分配完畢,這
盤是海鮮口味的燉飯(經過我多方確認,並在餐廳
經營者 Jorge的證實下,Pallea絕對不適合翻譯成
西班牙海鮮飯,甚至最傳統的 Valencia 口味內餡
不包含海鮮,也沒有 Azafran蕃紅花),雖然大家
的讚美聲不斷,但我真的覺得沒那麼好吃耶!明天
還有一天,再找機會試看看了,我想吃到有正宗兔
肉的 Valencia 燉飯。
 
用完餐後大家又點了很多水果、水、咖啡或酒,我
想這才是造成費用爆增的原因,最後一個人是 25
歐元,這是個不算太貴的價錢。
 
八點多時,前幾天夜烤的一些朋友特地來 Jorge家
中跟我道別,真是讓我太感動了,三個英國人、一
個荷蘭人!
 
今天大家的話題全都圍繞在台灣的水災,從電視上
不斷看到的畫面,再加上網路上的新聞,看了都鼻
酸,人在國外的感受特別深,特別是西班牙新聞裡
看著熟悉的臉孔和家園,確宛如落後國家般的畫面
,願天佑台灣!
 
※我的西語程度到底如何?無法跟六歲的 Nicolas
 溝通,所以......(誤)
 但是跟三十歲的大人確能聊些瑣事....到底?

※對了!在西班牙,幫客人準備一套乾淨的床單、
 枕頭套、薄被和一條浴巾,通常會放在床頭讓你
 自己套上去(我猜是表示未使用過吧),這是一
 種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