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篇同系列的文章,竟然已相隔八年,就在
去年(2019)我結束了維持超過十年的私人網誌停止
更新,有點像是解脫的心情,但確像是做壞事般的
帶了點遺憾,不過上周國外朋友來訪,我很快的重
啟爐灶,新補了好幾篇上去;剛剛閱讀了自己寫的
唱片系列文,突然的就想要再寫寫心得,這些是我
的青春少年歲月,怎麼也沒想到已將步入中年...
  
對於國高中的音樂往事,雖然歷歷在目,但確有些
印象模糊(很高興我寫了很多文字來保持記憶),我
已忘了是在新古典雜誌先認識「禁地」樂團,還是
先買了唱片才在書上看到;在那個CD唱片輝煌的年
代,想認識音樂,很多時候下賭注買張唱片是必要
的事。那年SONY請白先生成立了旗下製作獨立音樂
(那時候是叫地下樂團啦)的 AMP品牌(這段是我殘
破的記憶,不一定正確) ,同時間已經有友善的狗
或是滾石魔言等等運作已久的品牌,這張禁地據說
是以極低的預算製作,因此錄音品質非常的差(不
過我認為這和製作人的能力還是有一定的關係),
在那個青澀高中生活,有著搖滾夢,但確又只敢當
個乖乖的我,對這類有聲音記錄的國產金屬團總是
非常憧憬,唱片一出很快就成為我無法停止播放的
荒島系列(後來在台中認識了塚樂團,在他們練團上
聽到「肅清垃圾」這首歌,爽快的咧)。
  
在非古典音樂雜誌上看到了關於禁地的介紹,裡面
的小故事也讓我更加喜歡這種樂團(總是很勵志又
艱辛的內容),而且在網路還是使用電話線撥接的
年代,想得到音樂資訊真的非常難得,也沒想到曾
經努力從 young Guitar 有限的漢字或是 Guitar
World 英文中得到音樂故事的我,在現今能夠大量
取得資訊的網路文裡,已經對於這類故事沒了興趣
,也讓音樂記憶完全停留在 1995 - 2005 這個區
間...
  
離題了,禁地首張專輯因為錄音品質,讓原先已經
較重的音樂,聽起來更為殘暴些,可惜的是女主唱
的錄音一直是這張唱片裡較為失落的地方,雖然年
代已久,但幾乎每首歌我都還是能跟著哼上幾句....

(不好意思,變成一篇懷舊的心情文)

arrow
arrow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