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5 德欽
 
從昨天中午十二點找到回頭車開始,我們花了廿八
小時才回到香格里拉,昨日的枯燥在今日車上另外
三位有趣的以色列人相遇下消散,其中一位更是昨
晚在路上被司機騷擾過的斯文女孩。
 
天色初亮的清晨七點整就被司機吵醒,她說八點半
在旅舍門口集合,已無睡意的我們走往馬路上吃了
一份有趣的油條(很像台灣的雙胞胎口感),就乖
乖回到門口等車;沒想到車上竟然多了三位以色列
遊客,而且更巧的是其中一位並非同行友人,只是
湊巧都被這位司機找到,在人海茫茫的中國鄉下,
他們有辦法他鄉遇故知,感覺這種機率跟中樂透一
樣的低。
 
單獨前來的女性 Anat 辭去了廣告企劃的工作,和
先生到中國已經一個月時間,但先生背痛留在香格
里拉休息,才31歲的她走過了十幾個國家,還曾在
印度與達賴喇嘛相見;另一對夫婦檔,也同樣的周
遊各國,這次是休假到中國一個月,即將與幾日後
結束行程,很特別的是這三位竟然都會說西班牙文
。途中我們天南地北的聊,司機沿途讓我們停了幾
個觀景點,除了昨天到過的白塔,還有金沙江第一
彎(月亮彎),這是一個呈現 Omega符號形狀的峽
谷,很壯觀,也在這邊遇到了雨崩認識的有趣廣東
「靚媽團」,最後一次則是在奔子欄鎮做了短暫休
息。

2009/10/25 香格里拉
 

這一切的景點停留全都是別有心機,因為司機無論
如何就是想塞滿全車,我們的時間也是這樣一點一
滴流逝,甚至為了推銷我行程,還繞路帶了我們到
超貴門票的國家公園路程上,她問了我們要不要考
慮乾脆買門票進去玩一玩,以色列人問了我她說什
麼,我回答 「She wants to earn our money」,
三個老外很明確的揮手向司機拒絕了,最誇張的是
回到了香格里拉市內,司機讓一位快到前才找到的
散客離開後,竟然就直接停在馬路邊不動了,藉口
喝水、伸懶腰之類,明明只剩一公里距離,死都不
開車,Anat說她想下車自己走了,Noam生氣的對著
司機指著手錶喊「Go!Go!Go」,車子才在帶有不情
願的引擎聲中前進了。
 
四點三十分整,我們終於抵達古城!
 
下車後一行五人要到 Anat 先生投宿的客棧,沒想
到繞了好大一圈,竟然是我們出發前投宿的青年旅
舍,我和嗡老師還是住到同一個房間;過不宿 Noam
拿了兩件 T-Shirt送給我們,上面寫著 Mochilero
,這是西班牙文背包客的意思,Noam是這個正要起
步的旅行論壇創辦人,拿給我們的則是多了中文字
樣的最新版紀念衣服。

休息後我和嗡老師在古城內閒逛,在路邊買了幾串
烤物吃了起來,我用台語跟旁邊垂涎的一狗對話,
沒想到同桌另一側的女生問我們是不是來自台灣,
真是太巧,我們也他鄉遇故知了!聊一聊之後有更
驚奇的事件發生,我和嗡老師的雲南行就是受到背
包客棧上一位棧友的文章影響,甚至嗡老師還將她
的文章都印了下來帶著出發,這麼巧的文章中五月
才來過雲南的大姐,活生生的出現在我們眼前(比
較抱歉的事讓她聽了些抱怨,希望莫介意),這趟
是不同的行程,只是剛好終點是香格里拉就是。
 
晚餐除了我們五人,再加上了 Anat 老公,他們要
品嚐只聞其名確從未嘗試的火鍋,用餐時間非常的
愉快,他們幾位逮到機會,開始以大量的中文或中
國行的各種問題攻擊我們,扣除了他們真的不愛吃
火鍋之外,其實是非常棒的文化交流,而怕辣的這
幾位也讓我們覺得很誇張,雖然已先要求不要加任
何辣,但餐廳小妹覺得這樣一點味道也沒有,因此
還是加了一點點辣湯底,對我和嗡老師來說根本是
沒有任何辣味,但這四位個個面紅耳赤,完全沒有
辣的抵抗能力,可喜的是歡笑的氣氛沖淡了辣味,
我也學了以色列文的數字念法。
 
回到了旅館後,Anat夫婦請我們用中文和西文寫了
「生日快樂」,要以拍照的方式搜集各國字樣,向
這個月生日的媽媽道賀!
 
※這幾位以色列人說,以色列和台灣一樣都是是個
 「島國」,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後來才發
 現原來是那邊詭譎的政治因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