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聽這張專輯,因此就來聊聊這個每隔一
陣子就會狂聽三百回合的經典唱片了!
 
前面提到 Pink Floyd 時,曾經說過我很早就認識
也購買了 PF 的專輯,但是真正的喜歡上確是很久
以後的事;而 Alan Parsons 這位老兄的年代也離
我非常久遠,加上我以金屬頭自居,對於搖滾樂的
範圍侷限在這個領域,經典老團也僅限於名氣大的
樂團,這個缺陷確讓我有不同的收獲,像是我常會
驚為天人的發現某個很好聽的樂團或是唱片,其實
這些或許早就是必備盤了,至少我的人生因此充滿
了更多的驚喜!前面提到我很小就知道了 Pink Floyd
,但是確到了大二才知道 Alan Parsons ,有什麼
關聯咧?《Dark Side of the Moon 》為人稱道的
偉大錄音工程就是由 Alan Parsons 擔綱,當然這
張鉅作也讓 AP 一炮而紅(其實最早和 Beatles
的淵源更深厚,才有之後的 PF 合作)。還保有快
樂購買CD的大學生年代,某一日我到國際街的學生
之音逛逛,眼睛通常只注意金屬區的我,突然眼角
一瞥,就看見了 EMI 巨星系列或是什麼系列的經
典專輯大特賣裡的《Eye in the Sky》,大約看完
簡介後,還記得當時一直掙扎著該不該相信側標買
入一張自己一點也不認識的專輯,轉瞬間回到家中
,一邊拆CD一邊上網查評價,看著螢幕的同時喇叭
裡傳來的聲響很容易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只是一
首平實的演奏曲,簡單的音符和開闊的空間感,很
容易就能進入情緒了,其實當初除了前兩首較有感
覺外(那時候應該以為這是同一首歌),其他對我
來說就是很容易入耳的曲目,不過隨著這類 Progressive
Rock 曲風越聽越多,每每回頭聽《Eye in the Sky》
總是帶有更多的感動,當然那純粹是來自音樂旋律
上的熟識,直到入伍後的大躍進(當兵是乎也非全
然是壞事?至少這段時間裡,我對音樂的體會有了
更多不同以往的經驗),更輕易的就能融入音樂情
緒裡...
 
突然不知道怎麼寫下去。誰知道那時一念頭,買到
了這麼經典的一張專輯,也才有接續的《I Robot》
、《Tales of mystery and imagination》等等,
其實喜愛 DT 的朋友可以試試 Alan Parsons Project
上述的兩張專輯,當然最好需要先上網瞭解一下故
事的背景,聽起來會更有感覺。
 
話說,我哥的婚禮的入場序曲就是選用了 APP 的
《Eye in the Sky》裡第一首演奏曲〈Sirius (Instrumental)〉
不過我倒是一點印象也沒有了!我記得〈Carry On〉
那爆衝的前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