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下手寫這個樂團,還真的是灰常的難,家裡單一
樂團或樂手最多的唱片就是威豹了,以前也寫過滿
多篇關於威豹的文章,更奇妙的是威豹的唱片沒有
一張是我買的,我想,我只能再等個廿年,看看他
們會不會出 Boxet 或是一些特殊的 digipak 版,
剛剛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了 Def LeppardO八年
的新單曲MV,而官網上也開始預購《Songs From
The Sparkle Lounge》這張新專輯了,距離上一張
的翻唱專輯才剛要滿兩年,沒想到老豹又要出唱片
了(好吧!硬要嚴格來說,2002的《 X》至今是六
年了),剛剛大約聽了新單曲和宣傳照,看來老豹
打定主意要偶像化了 XD
 
新專輯等聽過再說吧!來聊聊《Vault》....
 
每張專輯,甚至連單曲和Music Video LD都有的人
,還有需要買精選集嘛?死忠樂迷就是會含淚買下
去,不過就這麼一次。先說說這張專輯的遺珠之憾
,我想大部份豹迷都會選〈Foolin'〉 吧!這也是
當時一買來就存在我心中的疑問,就當作是名曲多
到選不完囉。時間拉回一九九五年,這年有很多的
大事,但我一件也記不得,只記得當時有本書叫「
一九九五閏八月」造成很大的轟動,印象中是本內
容誇大虛擬的小說,當時我國三,只是個單純挑好
聽歌來聽的小小搖滾聽眾,那時對威豹已經算是滿
喜歡了,加上當年「非古典雜誌」以「威震八方」
的封面故事來介紹這個傳奇樂團的首張精選集,文
章開始提到的是,史上首個同一天裡在三大洲舉辦
演唱會的樂團,不過這個新聞當然的是沒有出現在
多數台灣的媒體上,更重要的是當期雜誌(還是隔
期?)也宣告了威豹將到台灣 Hard Rock Cafe 舉
行小型演唱會,有三位團員會到場,應該是用不插
電的方式呈現,身為一個純樸小鎮的學生,怎麼可
能為了一個樂團衝上台北看表演,因此錯過了第一
次有機會親身體驗最喜歡樂團的演出,也導致我現
在得等待威豹前往西班牙演唱的機會,一次圓兩個
夢想!後來我哥找到了竟然有電台會實況轉播這次
的表演,就這樣利用了吱吱喳喳全是訊號干擾噪音
的收音機跟著威豹一起搖滾了,沒記錯的話主持人
是崔可銓(這種事很玄的,你問我怎麼能想起十幾
年前節目主持人是誰,我也不知道,不過腦海中就
是出現了這個人名)。後來我哥也買到了《Vault》
的影像版本,名為《Video Archive 》的LD,雖然
威豹再怎麼收錄都是 Live in Sheffield版本的演
唱會畫面,但不用再拿著搖控器快轉錄影帶,就夠
讓當時的我們興奮了!相隔了十多年,我哥又花錢
買了名為《Visulize/Video Archive》的DVD 影片
,沒錯!就是 DVD版,一模一樣,但有把當時另部
VHS《Visulize》一同收錄,感覺起來,威豹的首
張精選集真的是賺夠夠,等到 BD 普及,我看.....
 
想入門威豹,就是《Vault》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