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最前頭,女兒說台語故事的影片,竟然引起熱潮,爹娘辛辛苦苦拍了一堆

料理影片乏人問津,真是感傷呀~~~~~~ 

 

 

其實早在一年前左右,買了些簡易的器具想要幫女兒拍一些說台語故事的影片,

但就這麼拖了好幾個月,昨晚臨時起議的完成了這個影片...

  

每次在捷運上有人聽到寧寧說台語,總是非常訝異用台語問:「她會講台語喔」,

下一句就會自動轉換成國語說:「妹妹你幾歲呀」;其實,連宜蘭和高雄的阿公

也都是同樣狀況,主要是大家已習慣跟著幼童就是要自動轉換聲道...

 

很多人會問我,你都「教」她講台語喔?對我來說,完全沒教,就是單純只用

我成長過程中使用最多的語言來跟可愛的女兒溝通,就是台語,我們家人間幾

乎是沒有使用國語交談的記憶,我只是想讓她跟著我有一樣的成長經驗...

  

我遇過最傻眼的問題幾乎都是:「 她上幼稚園怎麼辦? 」
真的很不想回答這問題...#!$!@@!...

(爸爸有3種語言能夠在環境中流利應答,第4種語言則是不佳,但可與當地人溝通...

我很感謝父母讓我有這種機會與經驗....)

 

***

對了, 女兒非常非常喜歡聽故事, 因此做爹娘的也極盡所能把能說的故事都翻成了

台語, 不累, 而且非常的有趣~~~~

 

 

 

 

 

arrow
arrow

    Runriot 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